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中心在新生中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中心在新生中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7-12-1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41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应对心理困惑,提升心理素质,更加积极快乐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自11月27日起在2017级、2115级新生班级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首先,心理中心主任吴亚子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辅室开展了团体辅导技能培训,各系学生心理部骨干近3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为让各个系部的部长们了解并学习团体心理辅导,并掌握团体心理辅导的方法及技巧。此次培训以“发现性格优势,寻找自己的闪光点”为主题,通过热身活动、让我自豪、天生我才、性格优势测试等练习,让大家了解自身的性格优势,学会欣赏他人优点,从而更快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

然后,各系心理部组织系部的新生班级心理信息员进行了班级团体辅导技能的学习。同学们在这次团体辅导技能培训的过程中,逐渐比以前更加清晰的了解到自己,并知道当下应该如何去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可谓受益匪浅。

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是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心理辅导活动。它以生动、活泼的活动为载体,以班级团体的力量与资源影响学生的心理与行为,解决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日前,新生班级心理信息员正陆续在各班级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希望通过此次班级团辅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心理中心开展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新生班级心理信息员认真学习团辅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