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喜报 | 我校在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获得佳绩
喜报 | 我校在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4-21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1483次   编辑:yishu

2022年3月,由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组委会、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主办,中外美术研究院、中外设计研究院联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在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褚小丽老师的积极组织下,各位专业老师精心指导,学院学生获得3项全国等级奖,34件优秀奖,11件入选奖,以及学校团体全国二等奖的佳绩。

由视觉传达专业老师刘青指导学生周睿宣作品《2022虎年系列》获二等奖,老师华培指导何粤作品《午后时光》获三等奖,老师邹易指导邸雲飞作品《蚕食》获三等奖。教师组参赛获奖作品3件,分别是王翔宇国画作品《灵境寻梦》获二等奖,褚小丽国画作品《虎虎生威》获三等奖、司静作品《教堂1》获优秀奖。

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自2009年启动首届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本届学年展共计收到有效稿件13367件,其中美术造型类作品稿件5852件,美术设计类作品稿件7515件,最终评出:美术造型类获奖作品330件,美术设计类获奖作品400件,获奖率约为5%。除获奖作品外,本届展览还评出优秀作品600件、入选作品900件。本届学年展继续以“大美术、大设计”为学术理念,以视觉构建和学术研讨为策展目标,力图从多种角度全面沟通美术与设计学科的各个层面,挖掘学术潜力,推出新人新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多元互动,以求在当代视觉文化语境中谋求中国高校艺术发展的最大可能。  

近年来,艺术与传媒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理论与实践齐抓,不断提高师生创新创造能力,创建全方位的教学实践平台,提升专业学科建设水平,锐意进取,希冀再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