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党建工作 |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会
党建工作 |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12-02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1250次   编辑:yishu

为加强师生党员队伍党性修养,推进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工作,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结合线上线下方式,依次开展了11月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会。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就四个方面分别进行深入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会》和《中美乒乓外交2.0的理念与启示》。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晋,党总支副书记胡天敏及师生党支部成员参会。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牢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石洋洋同学表示:党正带领着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而我们应当坚定不移的跟党走,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坚定不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清楚认识新时代下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从而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会》

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

王雯祁同学表示: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 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领航定向。

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睿思同学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坚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平时利用空余时间多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会议中指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精神,这一点是我们知识还涉及的不够,我们要多多去了解相关知识阅读书籍来丰富自己的思想。此外,作为党员的要求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诺如病毒期间也做了层长一职,虽然很辛苦但是收获颇丰。

四、深入学习《学习中美关系,建立乒乓外交2.0的理念与启示》

詹秀海老师组织观看关于“中美乒乓球外交”的视频,视频中中国参赛时与美国队员发生“意外插曲”,毛泽东主席允许美国乒乓球访华。中美外交迎来了五十年来的新机遇。詹秀海老师指出要把握三个重点:①解放思想把握机会;②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③迎接未来,迎接挑战。

曲梦迪同学指出视频里提到的第一次乒乓外交取得了成功,五十年后的现在我们再一次做到了乒乓外交2.0,这体现了我们的战略勇气,在这次外交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讲到了乒乓外交2.0也是要告诉美国要停止冷战思维,我们能做到乒乓外交2.0说明了我们的大国形象,我们大学生也应该有这样的素质和要求,更好的提升自己。

吕籽莹同学指出乒乓外交,以小球转动大球,对于我们而言,可以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汇聚成无限的能量,作为党员的我们,可以在志愿服务等等活动中,付诸行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也要像会上所说的那样,解放思想,把握机遇。”

针对11月党史理论学习内容,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晋总结到,一是在党史学习中,需要各位党员师生从实际出发,弥补自己的不足,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将更优秀的品格传递给他人;二是深刻领悟到系列理论内容的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并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创新。

党总支副书记胡天敏表示,我们学生要有“抱团”的求存之道,与时俱进,重要的是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例如,疫情期间班级开展的活动,要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来进行随机应变。其次党员同学要对自己有规划,在该吃苦的年纪吃苦,日后才能有所收获。


(教师党员参与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


(学生党员参与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