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结课展会 |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印刷工艺学》木刻版画作品展
结课展会 |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印刷工艺学》木刻版画作品展
时间:2021-06-17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2340次   编辑:yishu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基础,创作的66件木刻版画于6月16日在南航金城学院明德楼一楼西连廊展出。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百年前的觉醒年代,在鲁迅先生倡导下的“新兴木刻运动”,从诞生之初就与唤醒民众参与抵抗外族入侵、批判社会腐败、反映底层苦难等主题密切相联。它代表了“为大众而艺术”的思潮,发挥了美术作为革命斗争武器的功能。 我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66名学生在指导教师晏辞的带领下,用深沉厚重的版画画风,让艺术创作与历史背景完美结合,希望以这种艺术形式反映大众的思想觉醒,从而引起共鸣。

此次展览是时代与历史的碰撞,是革命先烈与我院师生跨越百年的对话,亦是我院师生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我们相信,那些曾烙有时代印记与民族伤痕的历史瞬间终将是铸就我们脚踏大地,俯首躬行的不竭动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印刷工艺学》木刻版画作品展宣传海报

   

南航金城学院明德楼一楼西连廊展出现场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