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学院活动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邀请展
学院活动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邀请展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3164次   编辑:yishu

2021610日,由江苏省、南京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主办,南京市江宁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承办的“百年党史忆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作品邀请展顺利开幕。本次书法邀请展邀请学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艺传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多名书法家以及百余师生群体进行参观。

本次展览邀请了刘灿铭、薛治洲、陈鹏等29位书法家,精心创作了100 幅书法作品,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裁多样、异彩纷呈。书法家们以艺术创作形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书法作品或雄壮豪迈、或朴实率真、或清新俊逸,呈现出继承传统、融入创新、兼收并蓄的良好文化内涵,体现了文化自信的硬核实力。

董事长曹忠葆在欣赏了书法作品后表示,作品上每一个字都苍劲有力,横竖撇捺无不饱含着对党、对时代的热爱,同时每种字体也都有它的来源和出处。既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也体现了文化自信下的底蕴内涵,值得全体师生共同学习。

南京市江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宋志伟提出,这些作品都是围绕党史主题来进行创作的,很多作品都源自《毛泽东选集》、《党的理论》,结合了政治元素和文化艺术元素,承古开新,翰墨寄情歌颂新时代,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感悟每一份书法作品背后的深层内涵和价值意义。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不负韶华,与国同梦!”本次书法作品邀请展面向全体师生,于611-616日在图书馆5楼持续展出5天,期待师生积极参观,开阔眼界,丰富学识和艺术修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领导与书法家们合影




董事长曹忠葆与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多名书法家亲切交谈 


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教师与书法家们合影


部分书法家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