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2021-2022上学期第一次线下会议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2021-2022上学期第一次线下会议
时间:2021-11-12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1101次   编辑:yishu

为保证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数媒教研组于20211103日(星期三)下午1300在明德楼51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下会议。本次会议由组长杨婷老师主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教学设施使用安全”、“教学工作安排”和“学生心理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会议开始,教研组组长杨婷老师首先重点针对“教学设施使用安全”发表讲话。教室用电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的重中之重,杨老师要求教师正确使用并爱护教学设施设备,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多媒体设备、灯具、电扇、空调等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电源、以免长时间开机过热引起火灾。严禁在教室或机房使用违章电器,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期间,针对“教学工作安排”方面,杨老师做了两点要求。第一、习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数媒全体教师应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在教学环节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加强高校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师的首要责任。第二、本学期的教学已进行到第十周,有些课程已面临结课或即将结课的情况。临近期末,教师应安排好期末工作,及时提交学生成绩和考试信息。

会议最后,杨老师针对“学生心理建设”方面督促数媒教研组全体教师,要做好新生引导工作。由于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对新生入学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应及时召开班会,疏导学生心理状态,答疑解惑,为之后4年的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特殊时期,在抓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沟通疏导,做好学生心理建设。疫情防控目前存在多种变化,教师应提醒学生时刻关注学校的相关信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指导。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加强了教研组的凝聚力和学术氛围。针对新老师遇到的各类问题,老教师都一一进行解答。并在本次会后,王官老师带领全体数媒教研组老师参观并介绍了暑期学院翻新的教室和设备等,展现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良好的学科建设团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