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时间:2021-09-01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1456次   编辑:yishu

 2021年831日,工产专业教研组召开了2021-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线上教研会议。会议由教研组主任范大伟老师主持,工产专业教研组全体教师参会。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教研组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通知》;二、明确课程负责人的职责;三、线上教学问题的答疑。

    首先,范老师带领大家仔细全面的学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通知》,强调每一位老师应学习线上教学方式、方法与模式,制定好完整的教学计划,其中包括:怎么上、上什么、每周进度以及考核方式。另外,范老师交待考核是线上乃至线下教学的重点,如何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需要每一位老师根据上课时间、形式等指定对应的考核方式,确保学生真正有所学。
    其次,明确课程负责人的职责。在本学期,专业教研组为每一门课程设置了课程负责人。范老师此次在开会中又重新明确并强调了课程负责人的职责:一、课程负责人须带领本课程组老师共同制定完善的教学方案;二、课程负责人须对该课程统一制度、统一进度、统一考核方式。通过建立课程负责人的方式来逐步建立优秀的教学团队,提升教学氛围,确保教学质量。此外,范老师还提醒每一位老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科研规划,做到教学与科研一起抓,将科研与教学相互融合,竞赛和实战项目驱动,以此来提升教师的自我优势。
    本次教研会议不仅让工产专业全体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同时展现了工产教研组良好的学科建设氛围和教学团队力量。工产教研组的全体教师将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迎接新学生。

 会议最后,由工设教研室主任范大伟老师和产设教研室主任孙宁老师就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中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再次强调线上教学计划的重要性以及上课期间的纪律性问题,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对专转本授课的老师要对学生的入学前学习基础做详细了解,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教学。


范大伟老师主持会议中


全体教研组老师参会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