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议
时间:2021-08-30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1450次   编辑:yishu

 8月30日,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教研会议。会议由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华培老师主持,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萌、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都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新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相关工作的部署与安排;线上课程老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以及线上教学问题的答疑部分。
    首先,华老师提到了本学期学生正式开学的时间,提醒老师们按照线上课程开学预案,并于9月1日前提交前八周的线上教学方案,并再次强调课程准备工作是指八周的教学大纲内容,因此涉及到每位专业教师。其次华老师强调了线上授课的规划要求和纪律性,通过英华云课堂的案例分析进行演示,如何控制课程流程以及管控学生纪律等,并分享了在线教学大纲的撰写要求。最后,华老师提醒大家继续熟悉相关的线上课程平台,学习相关平台的直播操作手册,安排教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加强学习过程考核,确保学生学习不受影响。
    后面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褚小丽老师分享了她常用的线上课程教学平台,如英华在线、腾讯课堂、大学生慕课平台等。并通过设计色彩课程进行举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线上教学安排与注意事项。褚小丽老师特别提醒大家在线上课程教学中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把控学生的听课质量,督促学生做好课堂笔记,按学号让学生进行课堂笔记的分享与讨论等灵活多变的形式,增加与学生的课堂互动。
    最后,王萌副院长就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中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再次强调了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教学大纲提交的规范性及重要性,有效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做好直播、录播、微课等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并对大一新生线上课程的相关工作要求做了说明。
    通过本次教研会议,使全体视觉传达专业的教师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同时展现了教研室良好的学科建设氛围和团队力量。视觉传达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华培老师主持教研会议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褚小丽老师进行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


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会议并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