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
时间:2016-11-15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536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月14日下午,在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俞泰鸿陪同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赵宇,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走访了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受到该校校长周乐山,教学管理处副主任方道生的热情接待。
    走访交流中,两校主要围绕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周乐山介绍了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以及该校目前与南京晓庄学院、南京金陵科技学院“3+4”等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示,两校的合作将进一步促成双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从而更好地培养职业能力强、创新水平高的学生,期待能够与我院进行合作。孙雷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以及目前与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3+4”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示,“3+4”项目的开展是学院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是对教育部职业教育立交桥体系的呼应,是对学院招生渠道的拓展,希望两校通过今天的初步交流,能够在后期加强沟通与论证,克服困难,共同推动项目合作。
    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项目是国家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由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合作开展建设,是打通职业教育与普通本科教育的通道,进一步促进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形成。所谓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即中等职业教育学习3年,进入普通本科教育学习4年。7年学习期间,由对口试点的中职校和本科院校,统筹制定对口专业理论知识课程和技能训练课程衔接贯通教学体系,系统化培养本科层次高端技能人才。该项目学生通过对口单招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不需要参加普通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