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公告
时间:2020-04-21   来源:本站   作者:zhaoshengjiuye   点击:9072次   编辑:zhaoshengjiuye

各位考生: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教育部及教育主管部门部署下,我校认真研判了当前形势和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我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科学公平、安全平稳进行,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保持校考方案录取原则不变,但对选拔方式进行了改革、考试内容进行了微调,具体情况如下:

一、艺术类校考专业及考试调整方式

省份(考点)

专业

原考试方式

调整后考试方式

山东省

播音与主持艺术

现场面试

网络考试

数字媒体艺术

现场笔试

网络考试

广东省

播音与主持艺术

现场面试

网络考试

数字媒体艺术

现场笔试

网络考试

内蒙古自治区

播音与主持艺术

现场面试

网络考试

黑龙江省

数字媒体艺术

现场笔试

网络考试

南京考点第二批

(江苏省、安徽省、河南省)

播音与主持艺术

现场面试

现场面试

二、网络考试平台

   小艺帮APP

三、考试时间

1、山东省202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报名已截止,考生注册模拟(无需缴费)时间段为2020年4月15日-19日;网络正式考试时间段为2020年4月22日-24日,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考试,视为缺考。

2、广东省202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报名已截止,考生注册模拟(无需缴费)时间段为2020年4月26日-28日;网络正式考试时间段为2020年4月29日-30日,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考试,视为缺考。

3、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名截至时间为2020年4月25日,考生可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考信息管理系统》http://yx.jc.nuaa.edu.cn/register.phpbaomi报名,学生注册模拟时间段为2020年4月26日-28日;网络正式考试时间段为2020年4月29日-30日(注意:注册模拟及正式考试均在【小艺帮APP】完成),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考试,视为缺考。

4、黑龙江省2020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报名时间段为2020年4月18日-25日,考生登录【小艺帮APP】报名缴费,并于2020年4月26-28日进行注册模拟,网络正式考试时间段为为2020年4月29日-30日,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考试,视为缺考。

5、江苏省、安徽省、河南省(南京考点)2020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第二批校考报名截至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考生可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考信息管理系统》http://yx.jc.nuaa.edu.cn/register.phpbaomi报名,考试时间为高考后两周内完成,具体时间以教育主管部门通知及我校官方网站公布时间为准

四、网络考试内容及拍摄要求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序号

考试科目

拍摄要求

时长

分值

1

自备稿件

(要求脱稿,体裁不限)

1竖屏正面全身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限时1分钟。

2朗诵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1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1分钟

25分

2

即兴评述

(系统随机出题)

1竖屏正面上半身拍摄,系统在屏幕上随机显示一道题目。

2根据语音提示,2分钟准备时间后开始评述,评述时间不超过1分钟。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题目可通过上下滑动屏幕进行翻页。

3评述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1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1分钟

25分

3

模拟主持

(系统随机出题)

1竖屏全身拍摄,系统随机抽取一道题目考生准备时间 2分钟,准备时间内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

2准备时间后,开始模拟主持,限时1分钟。

3主持结束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1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1分钟

30分

4

才艺展示

(考生自行选择表演、声乐、舞蹈、器乐等展示)

1道具、音乐播放器、服装准备时长不超过2分钟。

2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全身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限时1分钟。

3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1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1分钟

20分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序号

考试科目

拍摄要求

时长

分值

1

基础素质测试

(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回答)

1竖屏拍摄,系统在屏幕上随机显示一道题目,根据语音提示,考生准备时间10秒,准备时间内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准备时间结束后开始正式考试,答题时间限时20秒。

2答题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20秒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20秒

合格/  不合格

2

专业阐述

(学生即兴阐述对本专业的认识)

1竖屏拍摄,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限时3分钟。

2答题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3分钟

20分

3

图片分析

(根据抽取的图片,结合数字媒体知识,用口述的形式进行图片分析)

1竖屏拍摄,系统在屏幕上随机显示一道题目,根据语音提示,考生准备时间 为2分钟,准备时间内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准备时间结束后开始正式考试,答题时间限时3分钟。

2答题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3分钟

40分

4

命题故事创作

(根据抽取的题目用口述的形式进行故事命题创作)

1竖屏拍摄,系统随机抽取一道题目,考生准备时间 2分钟,准备时间内考生不能离开拍摄范围。

2准备时间结束后开始口述,进行故事创作,口述时间限时3分钟。

3口述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3分钟

40分

 

五、学校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5-87190011、87197920

监督电话:025-87190087

技术支持QQ:800180626

学校网址:http://jc.nuaa.edu.cn/jczs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航金大道88号(邮编:211156)

附件. 小艺帮考试操作说明及特别提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2020年4月21

附件1:小艺帮操作说明

1、考生通过手机扫描上方考试方式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小艺帮”APP。安卓用户也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小艺帮”下载并安装APP;苹果用户也可从Appstore搜索“小艺帮”下载并安装APP。安装后,考生严格根据【小艺帮APP】系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真实资料如实进行网络注册、认证。

2、模拟视频录制。为方便考生熟悉视频录制流程及要求,考生在“小艺帮”APP可对报名专业进行模拟视频录制,模拟视频录制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

3、签订“考前承诺书”。考生正式考试前,必须签订“考前承诺书”,否则无法参加考试。考生须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并按照要求拍照上传。因未签订“考前承诺书”而耽误正式考试的,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4、正式视频录制。考生在我校规定考试时间内完成正式视频录制。正式视频录制时,允许考生每个科目进行三次视频录制(题目每次会自动更新),录制结束选择其中一个上传。

5、正式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行为(如含有考生信息或与考试相关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等),考试过程中始终持全程录制,不得中断、不得再次移动镜头,考生亦不得离开视频录制画面范围,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6、正式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连接WIFI网络,关闭手机通话和应用通知功能,由他人协助或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7、为确保考生考试过程公平公正,如报考考生遇有不具备网络考试条件等情况,请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考试特殊情况登记表》(可电话联系招生处老师获取)于考试前2天发送至jczsc@nuaa.edu.cn,由我校联系考生所在地招生部门协调解决。

8、网络校考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专业复查和身份核验,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

9、严禁考生采用编辑处理等弄虚作假、替考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和入学资格。

 

附件2:小艺帮特别提示

1、正式考试一定不能录屏、不能截屏、不能锁屏,否则导致考试失败。

2、人脸认证时,考生拍照时调整好光线,不要出现高曝光的情况,保证人脸清晰,否则导致考试人脸认证失败,导致考试失败。

3、考前认证3次失败后,如果提示人脸验证,请返回“考试”,在考试列表页进行人脸认证,通过人脸验证后,再进行考试。

4、正式考试过程中一定不要化浓妆,不要带美瞳等,以免导致人脸识别失败,会导致考试失败。

5、务必关闭手机通话功能和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会导致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

6、务必进行充分模拟考试,以免正式考试中误操作导致考试失败。

7、录制过程中被中断了会如何:考试过程中正在录制视频,如果被中断则本次录制失败,录制机会减少一次,本次录制没有视频存在,无视频可提交会导致考试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