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2018年飞行技术专业(高中生)招生简章
2018年飞行技术专业(高中生)招生简章
时间:2017-11-17   来源:本站   作者:招生办公室   点击:8905次   编辑:招生办公室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社会力量于1999年经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和江苏省教育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学院改制为独立学院。

学院所依托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家“211工程”建设和建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金城学院的办学方向、教学质量、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进行帮助、指导和监督。

学院坐落于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校园占地856亩,总建筑面积超30万平方米,在校生12800余人。学院现设有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英语系、经济系、管理系、民用航空系、土木工程系、艺术系、车辆工程系、基础部、教学实验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共12个教学单位,33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

学院以区域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动教学改革,坚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为了进一步发挥学院航空特色,促进我国民用航空事业发展,学院民用航空系在现有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交通运输(机场建设与运行管理)四个专业基础上,增设飞行技术专业,并与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达成学员合作培养协议,为其订单式培养民航飞行技术人员。

 

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乌鲁木齐航空)是20131118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准,由乌鲁木齐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运输航空公司。作为乌鲁木齐航空投资主体的海航集团是国内四大航之一,旗下控股或参股了国内外十多家航空公司,包括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首都航空、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桂林航空、福州航空、北部湾航空、扬子江快运、长安航空、法国蓝鹰航空、加纳AWA航空等。

乌鲁木齐航空秉承海航集团企业文化,着力打造地方特色航空品牌传奇,致力于进一步优化乌鲁木齐经济和航空环境。截止至20179月,乌鲁木齐航空已拥有运营客机10架,通航21个城市,基本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架构。乌鲁木齐机场是我国在西北地区的门户机场,未来将被打造为连接中亚、西亚和欧洲的重要航空中转枢纽。乌鲁木齐航空也将开设更多的国内、国际航线,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经贸交流架起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


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简介

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唯一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深圳航空鲲鹏国际飞行学校。20125月,按照航空工业战略发展要求,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收购鲲鹏飞校,重新注册并更名为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

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是经中国民航局批准的91部运行单位和141部民用驾驶员飞行培训公司。公司面向国内外运输航空公司和通用航空企业开展航线运输驾驶员整体课程培训、飞行员私用驾驶执照和商用驾驶执照培训、仪表等级及飞行教员课程培训。学校现拥有飞机39架,飞行教员42名,是国内培训规模、师资力量最为雄厚的飞行学校之一,与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委培飞行员合作关系。2009年以来,公司累计为深圳航空、华夏航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霍尼韦尔以及国内众多通航企业输送了大量飞行员,大部分已成长为机长。毕业生素质优良,技术过硬,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一、招生计划

省份

总计划

科类

备注

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订单计划

珠海中航飞行学校有限公司订单计划

江苏

15

理科

男、英语考生

5

10

安徽

10

理科

男、英语考生

10

 

陕西

15

理科

男、英语考生

15

 

二、培养与管理

1.本专业学生培养为与委托培养单位合作的订单式培养模式,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学年学分制,最短修读年限四年,最长修读年限六年(含休学,须获得合作航空公司书面批准)。整个培养过程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学生录取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在校内进行大学公共课程、飞行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第二阶段,派送学生到航空公司指定的具备CCAR-141资质的飞行训练学校进行飞行训练,其间同时完成由我院安排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并参加毕设答辩。

2.学生须在规定的修读年限内修满飞行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数(含飞行驾驶技术训练),达到毕业条件者,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颁发飞行技术专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3.学院对飞行技术专业学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学生专享服装补贴及空勤伙食补贴,同时享有我院其他本科专业学生的一切待遇。

三、报名条件

    1.本专业在江苏省、安徽省和陕西省按照招生计划招收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理科考生,性别要求为男性,外语语种为英语,年龄在1620周岁之间(1998912002831日,以身份证为准)。

2.身体条件应符合我院制定的身体自荐标准的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身体自荐标准》。

    3.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热爱民航飞行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

    4.体格匀称、动作协调、反应灵活、爱好文体活动;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思维敏捷、口齿清晰、处事果断。

四、招录流程

(一)报名

第一步:考生依据《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身体自荐标准》(附件1)先行自查,符合条件者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kzt/mhzf),登录“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进行注册报名。不接收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招飞选拔并合格的学生报名。注册前请先仔细阅读《民航招飞系统2018年度考生手册》,毕业时间填写20186月,学校填写学籍所在的高中学校全称,专业选理科,“招飞院校”和“送培单位”均选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第二步:在“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或我院招飞网页(http://jc.nuaa.edu.cn/jczs)下载并填写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飞行技术专业报名表》(只须填写黑色字体部分),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招飞办邮箱:2015954330@qq.com。

第三步:保持电话畅通,等待我院通过电话与报名学员进行确认。如发送邮件后超过24小时未收到确认电话,可拨打我院报名咨询电话询问。

报名咨询电话:025-87197920

(二)初检面试

学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证件照1张及填写好的纸质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飞行技术专业报名表》(包含所在学校盖章),到指定地点接受初检面试(具体时间、地点请登录“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或我院招飞网页查询)。

(三)体检(含心理测试)

初检面试合格者,统一参加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组织的上站体检(已通过其他学校组织的体检合格的学生须共享体检合格结论)。体检标准按中国民航局颁布的新版民航行业标准《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MH/T 7013-2017)执行。(体检的具体安排请登录“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或我院招飞网页查询)

(四)背景调查

对上站体检合格者按《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规定》(民航发【20143号文)要求对其进行背景调查。

(五)录取

1.飞行技术专业,属于提前批次录取。体检和背景调查合格的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在本科提前批次第一志愿栏填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填报志愿必须与招飞信息系统内填报的“有效招飞志愿”一致),不影响其它批次的报考。

2. 各类政策性加分原则上予以承认,但增加的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

3. 江苏考生高考选测科目必须含物理,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要求为选测2C、必测4C1合格。

4. 学生总分和英语单科成绩需达到当年中国民航局划定的考生所在省份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对于通过我校组织的飞行学生体格检查合格、背景调查合格以及飞行员综合选拔测试系统的测评合格的考生,在其投档分和英语单科成绩达到中国民航局划定的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按照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同分情况下,优先录取英语成绩高者。

五、淘汰机制

1. 新生入学后,学校在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收飞行学生规定对学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属违反国家招生规定,或在体检、背景调查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无论何时被发现,一经查实,已取得学籍者取消其学籍,未取得学籍者不予注册学籍,并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2. 学生在籍期间,如由于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学习成绩、英语水平以及飞行技术等原因导致被终止飞行技术专业学习,依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停飞学生管理办法》,转入我院民航相关专业学习;如由于纪律等原因被停飞,根据我院违纪处分办法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处理,直至退学。

六、就业事项

本专业采用订单式培养,学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统一分配(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学生填报志愿分配)并与学校、航空公司签署培养协议。学生修完所有课程及培训科目,成绩合格,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认可的相关证照后,可顺利进入签约航空公司从事飞行员职业。

七、相关费用

1. 报考我院飞行技术专业的学生在被我院正式录取报到后凭民航体检医院开具的正规票据报销本人的体检常规物理检查、常规辅助检查的费用。

2. 本专业学费按照江苏省物价局收费标准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实行学分制收费,15000元/学年;住宿费为1500元/年。(以最终相关收费文件为准)

3. 学生在CCAR-141部飞行训练学校进行飞行执照训练学习期间所发生的培训费用由所属航空公司负责解决,其他费用(如基本生活费、学杂费等)的承担根据学员与所属航空公司所签协议内容界定。

4.学校设有勤工助学岗位,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生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申请助学贷款。

八、注意事项

1. 报名的学生在招生过程中,出现任何虚假或舞弊行为,一切责任和后果自负,学生须向学校赔偿损失,同时学校还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2. 如遇国家或各省招生政策调整,我校将根据要求做相应调整并另行公告。

九、监督机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将对飞行技术专业招生过程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25- 87192022。

 

本简章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5-87197920         传真:025-87197667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630

学院招生网地址:http://jc.nuaa.edu.cn/jczs

通讯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航金大道88号(邮编:211156

 

欢迎有志于中国民航飞行事业的广大学子踊跃报名!


 

附件1.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身体自荐标准

  

1.身高不应低于169厘米,高于187厘米。

2. 体质指数(BMI)不应大于24或小于18.5。注:BMI=W/H2W—体重,单位为千克;H-身高,单位为米)。

3. 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应达到C字表0.7或以上,双眼远视力应达到C字表1.0或以上。如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低于0.7,必须满足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1,矫正视力不低于1.0,近视屈光度数不超过450度,远视屈光度数不超过300度;行角膜屈光手术时已年满18周岁,手术时间已满6个月,手术资料齐备。

4. 不应有恶性肿瘤及其病史,以及可能影响功能的良性肿瘤。如患有肝脏、肾脏良性肿瘤,须符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相关规定。

5. 不应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以及其他性传播疾病,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检测不应为阳性。

6. 不应有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有急性病毒性肝炎(乙、丙型肝炎除外)病史,须治愈后一年以上未复发。

7. 不应有影响功能的骨骼、关节、肌肉或肌腱疾病,以及畸形、损伤、手术后遗症及功能障碍,不应有内固定物、人工关节、人工椎间盘等植入物。

8.不应有心血管系统疾病,心率不应低于50/分或高于110/分,收缩压不应持续低于90mmHg或高于等于140mmHg;舒张压不应持续低于60mmHg或高于等于90mmHg

9.不应有消化系统疾病、功能障碍或手术后遗症,不应有胆道系统结石,不应有各种疝。

10. 不应有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或畸形,不应有泌尿系统结石。

11. 不应有呼吸系统慢性疾病或功能障碍,不应有肺结核、气胸,不应有胸腔脏器手术史。

12.不应有血液系统疾病。

13. 不应有风湿性、内分泌系统及营养代谢性疾病。

14.不应有传染性、难以治愈或影响功能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疾病。

15.不应有影响功能的口腔、咽、喉部疾病或畸形,不应有嗅觉丧失、听力损伤。

16.不应有色盲、色弱、夜盲、斜视。

17. 不应有癫痫、痫样发作及其病史,不应有精神分裂症、分裂型及妄想性障碍及其家族史。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飞行技术专业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