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科学研究> 深度合作基地——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深度合作基地——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

基地建设情况介绍

昊翔电能运动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10月,座落于风景优美的昆山市锦溪镇,占地110亩。公司本着“科技创新”的企业理念,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开发外观卓越、设计新颖、性能可靠、高科技含量的电能时尚运动休闲产品。 

该基地于201111月正式建立,由自动化系具体负责对接,合作三年来,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领导重视。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定期走访交流,深入探索产、学、研全面合作模式,并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不断深入拓展合作领域。

二、实习就业。企业每年定期来学院招聘暑期实习生、毕业生,覆盖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民航电子信息工程、民航机电工程等专业,为学生提供了稳固的、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每年暑假接受15-20名学生实习,提供食宿、交通补贴,平均实习薪酬2500-3000/月。通过实习阶段考察和双向选择,拟定正式录用人员,至今已有20余名学生在该单位就业,不少学生已经成长为骨干技术人员。

三、竞赛合作。双方每年联合举办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冠名“昊翔杯”,企业负责提供资金及相关技术指导,学院负责做好赛事组织工作,指定相关专业教师参与指导。通过联合举办各类创新竞赛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以致用能力,营造起浓厚的科创氛围,学生在各类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频获佳绩。通过该项合作,也为企业选拔人才、储备人才奠定了基础。

四、项目合作。企业每年提供1-2个项目给学院,着力培养科研能力突出的学生团队。2013年,先后提供了“四旋翼飞行器”和“载人平衡车”两个项目,提供相应的资金、器材和技术指导,学院指定相关专业课教师参与其中,共同做好研发工作,目前已经顺利通过验收,相关技术已经应用到企业生产。

通过该项合作,为我院“尖子生”培养提供了有效平台,参与项目研发的陈秋阳和王卓两位同学先后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其中王卓荣获2013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两位学生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为学院带来了很大的社会效益。同时,参与其中的教师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促进了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五、专业建设。企业定期选派资深工程师来院交流,参与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座谈会,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六、助学金。企业注重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相关模式正在洽谈之中,目前已经资助戚尔江同学一年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