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科学研究> 深度合作基地——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深度合作基地——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基地建设情况介绍

学院于2009年与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由信息工程系负责对接。至今共输送毕业生接近两百名,学生进入网博参加实训后均实现专业对口优质就业。在此基础上,与网博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不断增加。截止目前,网博为信息工程系共计培训毕业生接近三百名,设计领域从原来的java软件工程师、c++软件工程师,拓展到软件测试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工程师、Android工程师、php工程师、.net工程师等多个门类。几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促进学生实习就业。与网博开展校企合作之后,平均每年有30名学生进入网博参加实训,在实训结束后由网博对参训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并参加对口企业面试,保证学生实现专业内高薪就业。同时网博依托南京擎天科技作为实体用人单位,每年在校内招收毕业生。并在解决好实训学生就业问题的同时积极联系合作单位参加南航金城学院校园招聘会,为解决全院在校学生的就业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二、积极参与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每年暑假信息工程系与网博大力推进暑期科创实践工作,利用系部“信息工程系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平台,积极营造系部科创氛围。创立并举办的“网博杯软件技术大赛”,至今已经开展了两届并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在系部学生参加全国各类电子、软件大赛的过程中,网博也专门组织派遣专家团队,对学生申报的科创项目及比赛命题进行跟进,提供专业指导,帮助我系学生在各类竞赛中争金夺银。

2009

省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

2010

省级

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1

省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2

省级

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

2013

国家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

2013

省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省二等奖

2013

省级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二等奖

2013

省级三等奖

“蓝桥杯”省级三等奖

2013

省级

“蓝桥杯”省级三等奖

2013

国家级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4

省级

“蓝桥杯”省级三等奖指导老师

2014

省级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三、大力推进精品课程建设。根据学院教育的培养目标和办学职能,信息工程系把深入校企合作作为提升精品课程品质的着力点,大力推动精品课程建设。通过精品课程建设提高系部学生对各类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其适应学校与企业不同的教育与就业环境的能力,达到提升在校生基本素质、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及就业竞争力的目的。

目前已与网博合作开展了《微机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两门精品课程建建设。参与精品课程建设的老师包括:耿茜老师,沈国荣老师,郭慧敏老师、卞晓晓老师、谭静老师、史会余老师。

四、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聘请多位具有丰富企业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作为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承担部分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深受学生欢迎;2012年开始,由信息工程系及学院人力资源处牵头,邀请网博的专业工程师到学校为老师开展专业培训。到目前,共有8名教师参与此项培训项目,获得《南京网博java软件工程师》培训证书。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2014年暑假,又有12名教师报名参与系部与网博联合举办的暑期专业培训,了解书本知识与企业新理念的衔接,使“双师型”教师比例大幅提高。

五、成立专转本“网博班”。目前,与网博的合作已经从原来的学生自主报名形式提升至“定制班”招生的模式。每年有近60名学生通过专转本考试,进入我系网博班进行学习。这批同学的教学计划和培养体系均由学院和企业共同制定,实现了校企合作模式的制度保证与规模升级。目前第一届进入网博班学习的同学已经全部毕业,就业率为100%不少同学进入南京爱立信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就业。

六、共建实验室。网博先后投资50万元,与学院共建网博实验室。为学生在校实习实训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