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教学科研处>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赋能产教深度融合 ——南航金城学院“启迪之星”双创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赋能产教深度融合 ——南航金城学院“启迪之星”双创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20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2293次   编辑:jiaowuchu

20201119,启迪之星第151个基地落户南京空港开发区,王萌副校长一行出席“创新科技服务、赋能产业升级高峰论坛暨启迪之星(南京·空港)启动仪式”并为我校启迪之星双创基地揭牌,开启了我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教融合的新篇章。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出席论坛并致辞。

启迪控股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大学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启迪之星培育计划由启迪控股于2013年发起,面向全球征集项目,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的培育方式,孵育“世界级企业”,至今已建立启迪之星孵化基地151个,在孵企业超过10000家,每年举办创业活动3000余场,投融资对接活动500余场,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产业、资本”、“园区、实业、金融”、“政府、企业、大学”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

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一批优秀的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的创新能力大大提高,在一些国家级赛事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必须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让学生在实践中接触到最前沿的技术,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的理解。启迪之星拥有大批在孵企业,其发展模式与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改革方向深度契合,能为我校培养双师型教师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平台,实现产教深度融合。经过多次磋商,我校与启迪之星(南京·空港)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双创基地正式揭牌。启迪之星将为我校师生提供一间创新实验室,且致力于促进我校与南京空港开发区企业的深度合作,为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和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清研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洛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明星对《创新科技服务 赋能产业升级》主题进行论坛分享。他从新型研发机构现状分析引入,深入介绍了清洛基地的发展模式与建设成果。著名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曾任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青年全球领袖何帆对《从新冠疫情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主题进行论坛分享。何帆教授对新冠疫情在国内产生一系列冲击进行抽丝剥茧的梳理,向大家展示了疫情破坏力的严重性,同时更向大家展示了中国这个超大经济体的抗击打能力。王萌副校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启迪之星(南京·空港)基地,参观过程中双方进一步交流并对今后工作的推进达成了一致意见。

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


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致辞



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致辞


我校副校长王萌启动仪式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