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教学科研处> 云开学啦!——南航金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启动!
云开学啦!——南航金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启动!
时间:2020-03-24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12134次   编辑:jiaowuchu

3月2日——普通却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今天正式迎来了南航金城学院 “云开学”日,师生隔空相见,“云端授课、不停教、不停学”。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教学,开展新学期的课程学习之旅。开学第一天165门次课程全部上线,在线授课教师118人次,在线学生达到16387人次,包含“名华在线”、“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师生访问量达2万余人次,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在线教学秩序总体平稳,线上课堂效果良好。3月2日——普通却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今天正式迎来了南航金城学院 “云开学”日,师生隔空相见,“云端授课、不停教、不停学”。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教学,开展新学期的课程学习之旅。开学第一天165门次课程全部上线,在线授课教师118人次,在线学生达到16387人次,包含“名华在线”、“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平台师生访问量达2万余人次,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在线教学秩序总体平稳,线上课堂效果良好。

                                                                  老师们认真上课

一、精心谋划,全力保障“云开学”

为确保“云开学万无一失,教学科研处总体协调,周密部署,制定了系列线上教学制度文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了线上教学平稳实施。学校层面成立了各类专项工作小组,对教师进行了充分培训,颁布了各类教学平台使用指南,建立了专门的教学平台技术服务群,为线上教学全面保驾护航。

各教学单位制定了本单位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和技术工作组,对本单位线上教学加强组织和管理。教师们认真学习现代信息教学技术,积极准备线上教学资源,周密设计线上教学方案。此外,教师们注意教学沟通和交流,将自己的线上教学方法进行总结思考。为加强教师和学生的联系,每门线上课程建立了方便师生交流的QQ群、微信群。


老师们准备线上资源

二、以生为本,金城教师最美“备”影

开学首日,老师们以“主播”的身份给学生们上课!他们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艰巨的在线备课准备工作,反复研究教案,熟悉在线平台的操作,准备周密而细致的教学资源。这一系列的付出,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美丽的“备”影

三、形式多样,丰富的线上教学互动

教师们采用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手段,充分利用“名华在线”、“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 MOOC”等平台和微信群、QQ 群等多种渠道建立了与学生沟通的桥梁。

教师们多手段结合,多套教学方案备用。即使在出现短时间网络拥堵的情况下,也能有效保证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进行。课上认真学习,课后答疑一样不能少,下面我们来欣赏精彩的云课堂吧!

老师们认真批改作业

经过试运行阶段的摸索和整体运行一天,教师们普遍认为学生参与度较好,学习热情高,能积极提出疑问,完成作业。学生们普遍欢迎线上教学这种形式,对教师线上授课的评价较高,认为教师做了较多准备工作,课前有教学方案,课中有互动,课后有考核。但线上教学也存在一些网络拥堵、系统登陆不上等问题,也无法保证所有同学都真正参与进来,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探索解决。

身为金城教师,我们坚守岗位,潜心育人!

身为金城学子,我们坚持不懈,锐意进取!

抗击疫情,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