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召开首届校友10周年返校座谈会
我院召开首届校友10周年返校座谈会

         617上午十点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原我院机电工程系专转本毕业生40多人冒着炎热,有的乘动车、有的乘飞机,有的携家带口、不远万里,风尘仆仆的来到学院,共同庆祝他们毕业十周年的大喜日子。当天上午,校园里洋溢着一派温馨,南北校区分别挂出横幅,横幅上写着,“欢迎你们,久别的学子!”学院办公楼、教学楼的电子屏也分别打出了欢迎辞。

    上午11点,由学院校友会(筹)办公室召集的校友座谈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院长助理刘向龙、院校友会(筹)办公室主任潘云、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吉欢和2007届校友40余人,会议由2007届校友、自动化系分团委书记孙成行主持。

首先,刘向龙代表学院对机电工程系2007毕业生毕业10周年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院近10年的发展概况,让返校校友对学院现状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与此同时,他希望在座的各位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并为学院的发展多建言献策。

随后,潘云介绍了我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的概况。她说,从去年起,校友会筹备办公室已着手建立了校友信息库,在学院网站的主页上设立了校友网页,并购置了校友返校纪念品,成立了以系部为基本单位的校友工作网络,目前,校友工作正朝着规范化、系统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潘云表示校友会将会把做好历届校友的服务工作作为本部门长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期望各位校友未来能积极参与学院校友会的工作,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当年这批学生的教务秘书吉欢也带着校友们一起回顾了10年前在金城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了当年在金城的种种学习画面,让校友们感触颇深。

座谈会上,来自苏州地区的校友代表陈文辉同学发言,他感慨母校发展变化之大,感谢学院对他们校友返校接待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并指出了本届校友在苏州地区就业发展人数最多,期望学院领导到苏州地区考察交流。来自上海吉祥航空公司的袁瑞平同学代表上海区域的校友作交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个人在航空公司的工作感悟,并对母校的民航特色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女校友的代表,来自无锡的刘敏同学从工科女大学生就业角度交流了自己感悟并对学院对女大学生的就业指导提出了建议。作为苏北地区的代表,王珊同学交流了个人在服务苏北地区回家乡工作的感想。作为华南地区的发表,来自福建厦门的陆谊凡同学从一个省外校友视角交流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后跨专业就业的感想和看法。作为创业校友的代表,来自靖江的丁剑松同学从创业的角度分享了个人的感悟,并提出倡议,希望现在创业成功的校友勿忘母校、回馈母校。

最后,校友会代表学院向返校的校友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刘向龙祝各位校友工作愉快,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分别参观了图书馆,南北校区、宿舍等。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徐燕平专程来学院给校友们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图书馆的功能,令校友们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要求身着“毕业十年”文化衫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校友合影    

                       校友参观图书馆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