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董事会> 学院举办2017年第二次工作务虚会
学院举办2017年第二次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7-03-21   来源:本站   作者:董事会   点击:466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7320日下午两点,学院董事会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17年第二次工作务虚会。学院董事会、监事会、全体院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董事长黄飞建主持。

 此次务虚会的主要议题是研讨骨干教师的发展。首先学院董事、院长陈旭从学院师资结构、师资待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师资队伍状况,他指出学院目前师资队伍中高水平教师较少,引进人才较为困难,现有的教师队伍在科技创造、技术服务能力方面还需要不断提高,他建议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满足两个方面:一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这是立校之本;二是全力以赴增加服务能力,提高增值效益。

 随后,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重点指出了学院干部队伍的建设存在一定不足,需要加大对行政管理队伍能力提升的培养工作。另外孙雷还指出学院在开源节流的政策中,务必加大“源”头,重点要加强对学院无形资产和存量资源的使用,要进行科学设计,制定科学有效的使用机制。

 会上,分管院领导、监事会以及参会的部分中层干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院现有的人才培养机制、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董事长黄飞建总结指出,这是一次“虚”中见“实”的会议。本次务虚会虽时间紧凑,但主题明确,与会人员既有从理论上分析学院面临的机遇挑战,又有用详细的数据分析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他指出,一所大学要有良好的发展需要具备三个因素:第一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第二教师对教育工作的激情度;第三学校对教师的保障机制。因此他要求学院一定要把教师的发展尤其是骨干教师的发展摆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位置,他希望学院能积极通过横向、纵向调研教师的发展,集中资源,设定目标,统一思想,为学院人才发展工作而努力。

                          董事长黄飞建讲话

                                 董事、院长陈旭讲话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