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董事会> 我院参加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
我院参加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
时间:2016-10-25   来源:本站   作者:董事会秘书处   点击:396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月20日至21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16年年会暨全国独立学院第十一次峰会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学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陈旭、院长助理刘向龙代表学院参会。

本次峰会由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承办。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维民,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独立学院发展的现状与挑战》的辅导报告。从独立学院发展的现状分析、独立学院发展面临新挑战、独立学院发展的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分析。

黄飞建代表独立院校作大会专题发言(全国共6所高校发言),对我院办学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成效等作了简要介绍。他重点结合《关于独立学院转型发展的几个问题——基于南航金城学院办学实践的思考》这篇文章,就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认识问题,独立院校转型发展的内涵问题以及独立院校在发展方式、培养模式、治理结构三个方面转型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探讨,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立足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促进特色发展,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80多所独立学院的43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后,会议按照参会独立学院的类别分为综合类、理工类、财经农林类、医药类、语言艺术师范民族体育类等五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为深化对独立学院的相关研究并为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配合本次峰会,对各独立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董事长黄飞建代表独立院校作大会专题发言

学院领导大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