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董事会> 积极参与我院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工作
积极参与我院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工作
时间:2016-10-10   来源:本站   作者:董事会秘书处   点击:3808次   编辑:董事会秘书处

 今年是我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行聘任制任期届满年度。为全面考察和了解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履行职责的情况,并有效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状况、工作绩效做出综合性的评价,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新一轮聘任提供依据,根据院董事会的工作安排,按照《南航金城学院院长与院行政领导班子任期制试行办法》(院董字201313号文),决定于今年9月—10月开展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任期考核和2015-2016学年的KPI考核工作。目前,考核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次考核的主要目的,一是全面了解和评价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32016年聘任期内履行职责的情况;二是强化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任期目标责任制,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提高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创新力、理解力和执行力,为更好地促进学院“十三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考核的主要内容是:依据学院“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指标,《南航金城学院三年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2013.9-2016.8)》(院字20147号文),以及《南航金城学院2015-2016学年院领导KPI考核指标》(院董字20165号文),重点考核任期与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院领导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对院长与院行政班子的任期目标达成情况做出客观评价。考核结果将作为院长与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续聘、连任或调整岗位的依据。

 本次考核的基本方式是:通过审阅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交的述职报告、查阅资料、现场考查、个别访谈、召开专题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并将召开部分教职工和学生民主测评会,听取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任期述职报告,进行民主测评。考核将以业绩和能力评价为核心,以人才培养状况和经济审计为基础,指标考核与综合考察相结合,定量评价与定性分析相结合,任期考核与年度KPI考核相结合,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地考察领导干部,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董事会组织的这次任期考核,是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我总结、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一次难得机会,也是学院广大师生进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评议的一个重要渠道。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评价任期三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正确对待考核中组织和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并运用考核工作取得的相关成果,完善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更科学地建立院长与院行政领导班子的评价体系,促进学院的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希望全院师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各项考核工作,有效地行使民主权利,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