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后勤保卫处>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将“防诈骗”落实到每一位师生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将“防诈骗”落实到每一位师生
时间:2021-05-13   来源:本站   作者:后勤资产处   点击:3442次   编辑:后勤资产处

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近期被不法分子利用各种现代科技漏洞进行线上诈骗,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威胁了校园安全与和谐,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社会风气。引起了政府、公安部门以及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置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行为,2021512日,学校在德馨楼403会议室紧急召开了以“防诈骗”为主题的会议,马小栋副校长,各部处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

此次会议由马小栋主持,他首先通报了自开学以来被诈骗的学生情况,马小栋强调:“为保障师生的经济安全,我们要吸取他人教训,做到防患未然。要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再次发生。”他最后提出,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并通过及时召开视频会议、主题班会,要求全校师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线上线下测试等方式,加大力度进行反诈骗知识的宣传普及,全校共同努力建起反诈骗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