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后勤保卫处>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对我校食堂开展安全检查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对我校食堂开展安全检查
时间:2018-11-06   来源:本站   作者:后勤资产处   点击:575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进一步提升学生服务质量,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11月3北京北方投资集团食堂检查小组周泽、李拥军一行对我校学生食堂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副校长聂建及后勤资产处、管理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我校在收到集团关于安全卫生大检查的通知后,积极展开自查工作,拟写自查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三轮整改。检查组从食堂的安全规章制度及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也是检查的重点。从食材存储库房的管理、后厨的卫生状况、食品加工的合理流程、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方面,查阅了学校食堂的相关材料。

检查组对食堂制度记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学校学生食堂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肯定了我校各级领导对餐饮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的态度评价我校园食堂的日常监管到位,各项食品加工环节规范有序尤其是三食堂的餐饮“7S”标准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认可,即安全、素养、节约、清洁、整理、整顿、清扫。同时,检查组针对目前存在的防火消防建设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提出操作间应继续加强安全消防防护,如增加灭火毯,灭蝇器数量;对消防栓的常规检查必须做好记录;要组织学生定期开展安全讲座,从业人员也要进行必要的消防知识培训等。

                          检查组高度评价三食堂的7S”标准

    随后,检查组与检查同行人员进行了座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寻求解决方案,对好的部分进行充分肯定,倡导全方位推广和实施。周泽强调,各食堂所有窗口均需按照“7S”管理标准,严格实施“明厨亮灶”与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与集团兄弟院校取长补短,努力营造让学生安心的就餐环境,在食材的采购、加工、留样、餐具消毒保洁等方面严格落实卫生要求,以保学生用餐的安全。

   

    检查组安全检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