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后勤保卫处> 后勤资产处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同行” 校园绿化工作
后勤资产处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同行” 校园绿化工作
时间:2018-05-16   来源:本站   作者:后勤资产处   点击:4980次   编辑:后勤资产处

    后勤资产处自4月下旬以来,组织绿化临时工在为道路两侧的绿篱“梳妆、杀虫”,对校内草坪进行“理发、除草”,对校内苗木进行修枝、除虫,经过绿化工的精心修剪,对绿化带内的树叶进行清理,校园内的绿化景观“容光焕发”。

    记者注意到:行道树的树枝和绿篱被修剪后,开阔了道路两旁的视野,极大地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正在忙碌的姚根生师傅告诉记者,此次修剪工作,主要是对低矮树枝、枯死树枝、影响道路通行的行道树和绿篱进行修剪,以防止树木影正常通行。“苗木修剪工作不仅提高了苗木对恶劣天气的抗击能力,还能增加树木通风、透光效果,有效防治病虫害,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和美化档次。”姚师傅介绍说,有些树枝压得很低,将这些树枝修剪掉,有助于引导树枝树叶向上生长,在高处生长分枝舒展开,使得上层树枝树叶长得快,树也能长得更高更饱满,这样一来,树下的空间更舒朗,遮阴范围更大,人行道也不会因为树长得矮阻碍人员通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的树木或者其他植物,设置的广告牌、管线等,应当与交通设施保持必要的距离,不得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不得妨碍安全视距,不得影响通行。对此,修剪树木,对道路安全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记者在公寓楼内、团结河周围、图书馆外、德馨楼前都看到了绿化工的身影,伴随着修剪机的“嗡嗡”作响,师傅们把绿化带、草坪修剪得既平整又清爽,不仅如此,工人们还对花草树苗进行了养护施肥和除害工作。

绿化工修剪校园道路旁的树枝

清理绿化带落叶

清理绿化带落叶

绿化工在图书馆门前修剪草坪

绿化工在德馨楼旁修剪草坪

烈日下,绿化工带着草帽在教学楼门前清理花圃内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