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例会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例会
时间:2017-03-03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189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月3日下午,自动化系在博知楼4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例会。自动化系主任刘文波,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忠豪,以及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文波主持。

首先,李忠豪根据《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要求,将大会主要任务进行概述,并对大会代表的名额、产生条件及办法进行了说明,对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布置。

其次,为进一步严肃学风,自动化系认真统计和分析了各年级、专业、班级的学分绩点,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刘文波在会议中强调,新学期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教学目标,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程,对学生的培养方式要符合“专业水平、专业能力、社会能力”三要素,让学生毕业后更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教学工作要充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多方面进行革新,根据专业能力、通用能力、责任与素养等多个维度出发,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培养高素质人才。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刘文波期望,系部教学工作能不断深化改革,提高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素养,让系部学生的发展更具社会竞争力。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