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机关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学习,深入推进教师党员先锋计划
机关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学习,深入推进教师党员先锋计划
时间:2018-03-3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298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3月27日上午9点,机关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在德馨楼105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学习,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民主生活会,布置了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计划,重点是实施两个“1+1”工程,深入推进教师党员先锋计划。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党课主讲人为支部书记吴科颖和副书记石星星。 


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学习


会上,支部副书记石星星给支部党员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及近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出台的背景。支部书记吴科颖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吴科颖解读文件精神的同时,结合党支部工作特点和实际,强调了学习党的文件、遵守党纪,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要求自己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学生工作要紧扣学生关心和关注的现实问题,注重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

支部书记吴科颖、副书记石星星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党课学习


随后,机关五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对正在进行的教师党员先锋计划进行了中期检查。所有党员对自己制定的教师党员先锋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也分析了自身的不足。上学期,机关五支部在实施教师党员先锋计划时,自加压力,订购了网络视频学习课程,制定了《机关第五党支部100天网络学习计划》,全体党员都自觉进行思想政治理论和学生工作相关网络视频课程的学习。支部副书记石星星表示,已率先完成了网络学习,并取得了学时证明。其他党员也表示即将完成网络课程的学习。


党员完成100天网络学习计划后取得的学时证明


最后,机关五支部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重点是实施两个“1+1”工程,深入推进教师党员先锋计划。一个“1+1”由机关五支部每一名党员个人和所指导的学生团队中的1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结对,进行定期思想引领、党性考察和生活帮扶;另一个“1+1”是由机关五支部集体和1个周恩来(邓颖超)班结对,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班级文化建设和生活帮扶。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将专题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有助于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教师党员先锋计划”的重大意义,有助于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促进党支部严格落实各项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