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美好春天从“心”开始——心理中心开展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美好春天从“心”开始——心理中心开展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70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新一年的春天很快就到了,而这个一年中气候最为变化无常的季节会引发人们各种不适,也是心理疾患高发的时候。为了帮助同学们舒缓心中的郁闷情绪,引导同学们拥有良好心态,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从3月初开始开展了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3月伊始,心理中心就通过横幅、海报、电子屏、微信、微博、QQ等宣传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院系联动,引来同学们的阅读和热议,使同学们关注到春季心理健康问题,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魅力。



心理中心通过横幅、海报进行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宣传


320日,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协会在北区宿舍楼下举行了“320咱爱您”心理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以“你看!这是我的大学!”为主题,以大学四年为主线设计了4种心理活动,让各个年级的同学都能在活动中找到共鸣,在活动中学习心理知识,给同学们一个抒发内心世界,解决烦恼的平台。

大一的活动是“舍友,我想对你说”,参与者给自己的3个舍友分别写一张明信片。大一的新生,室友可能来自五湖四海,拥有不同的性格,通过这个活动增进了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大二的活动是“自画像四宫格”,参与的同学在准备好的A4纸上画下自己希望中的大学生活的模样,寻找到理想中自己的模样,并且朝着理想中的自己努力。大三的活动是“提升自我”,参与的同学则登陆太阳花公众号,在线进行心理测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性格、优点和缺点,让他们能够根据自己各方面因素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大四的活动是“绽放自我”,我们用相机给优秀的大四同学们留下最难忘的瞬间以及最美好的自己。

虽然活动当天细雨蒙蒙,还是有450多位同学参与到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中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心理知识就存在于生活中,大学四年其实也很短暂,用一个健康向上的心态来度过大学生活会更美好。



心理中心在北区宿舍举办“3.20咱爱您”心理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