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心协学生参加盲生心理团辅活动受表彰
我院心协学生参加盲生心理团辅活动受表彰
时间:2016-10-1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86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心理学会联合南京市盲人学校暨江苏省视障教育资源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特殊儿童的帮助训练的心理团辅活动。活动邀请了206-15岁的南京市盲人学校学生和20位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结伴参加。我院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6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单元,在很高兴认识你单元,让盲生和志愿者配对成组并自我介绍,形式活泼,增进了解,达到了暖场目的。在心有灵犀单元,让盲生和志愿者在倾听和模仿结合的听音猜谜游戏中逐渐亲密、默契,达到了盲生在熟境和优势中强化自信的目的。在用爱传递单元,让盲生和志愿者共同夹球前行,虽背靠背,但手挽手、心连心,活动气氛渐入佳境。最后,亲如一家单元,在主持人马兰花开,开三朵、开四朵的欢快节拍中,在场盲生和志愿者一次又一次欢乐地抱在一起,围观的家长不禁鼓掌、拍照,精彩的活动在一波又一波高潮中依依不舍地结束。

《南京日报》第A09版(民生版)以图文形式报道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并予以了积极评价,中共南京市委网站在首页予以了转载。

2016年上半年开始,我院心协学生积极参加南京市江宁区心理协会的各项志愿活动,用掌握的专业心理知识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928日,江宁心理学会发文表彰了在近期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江宁各高校志愿者,我院心协的8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他们是:王艺、刘心培、晏玉、陈欣颖、路迎春、林玥、陈宗璇、邱凯。

据悉,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也将面向金城的同学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志愿服务,为同学们提供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宣泄、QQ咨询等服务,助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

我院心协学生参加盲生心理团辅活动

 

盲生和志愿者配对成组一起活动

 

《南京日报》报道了本次活动

 

中共南京市委网站转载了本次活动

 

我院心协学生受到了南京市江宁区心理学会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