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举行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我院举行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时间:2016-09-2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61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月20日上午,我院在南区运动场举行了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董事长黄飞建,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赵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副院长聂建,院长助理刘向龙,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一部分2016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

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帷幕。在分列式表演中,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士气高昂,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数十天的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分列式之后进行的是擒敌拳、匕首操等表演,队员们动作整齐,气势磅礴,时而有力前扑,时而敏捷后倒,充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为军训汇报表演增添了无限精彩,也展现了金城学子的青春活力。

随后,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徐贵友副政委发表讲话,祝贺2016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组织纪律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在这次军训中,承训官兵们充分发扬了军人的刚毅、坚韧、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科学施训、规范施训,展现了钢铁般的军人风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至此,2016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全场以热烈的掌声欢送承训教官离场。

第二部分: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在我院招生代言人王淑宁引领下,优秀学生代表分别畅谈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其中,来自机电工程系火狼队代表戈子文畅谈了他们团队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并战胜了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11985高校,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的心路历程。而获得全国创青春大赛铜奖,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团队代表李孟茹则分享她与“创业”二字结下的不解之缘。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团队代表白金鑫和曾参加大学生省级航空发动机系统开发项目,并成功签约四川航空公司的高铮分别讲述他们所理解的敬业精神。最后来自CIMA专业的考证达人,曾一举拿下CIMA运营级等多张证书的史丹丹分享了她在学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优秀学生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对“事业抱负、敬业精神、职业素养和专业品质”进行了解读,并欢迎广大新生加入金城大家庭,续写青春梦想,谱写榜样金城新篇章。

院长寄语环节,院长陈旭首先读了学院校训“修学储能,经世致用”内涵,表示该校训既是学院办学的理想,也是金城学子发展的目标要求,他勉励学生一起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并强调为实现这目标,学院设定了“四有四会的参照标准勉励新生在素质上向“事业抱负、敬业精神、职业素养和专业品质的“四有”目标奋斗,在能力上向“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创造的“四会目标前进,引导自己的行为,成就精彩人生,与学院一起续写更加美丽的篇章。随后在各系主任在寄语新生环节中,用真挚的话语、亲切的笑容鼓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创造人生的辉煌。

随后在激扬的音乐中,全体新生参与了庄严的校徽佩戴仪式。主席台上学院领导为各系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台下,全体新生郑重佩戴校徽。在新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生握拳宣誓,立志在大学四年勇于拼搏,博学远志,敢于担当,实现梦想。

典礼最后,伴随着飞得更高音乐,几架巨型纸飞机和一架四旋翼飞机直冲云霄,学院航模队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为本次开学典礼划了圆满的句号。

 

大会开始

黄飞建董事长、陈旭院长、孙雷书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陈旭院长寄语新生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升旗仪式

迎军训团旗

分列式开始

男生方阵擒敌拳表演

女生方阵擒敌拳表演

女生方阵匕首操表演

列队整齐

优秀学长学姐分享青春故事

入学宣誓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