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最后一课 不说再见——我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最后一课 不说再见——我院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时间:2016-06-1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30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16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最后一课”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熟悉的上课铃声,熟悉的班主任,熟悉的课堂……我院把一场原本程序化的毕业典礼,演绎成了2016届毕业生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在“最后一课”的课堂上,有最帅毕业班主任的精彩主持,有最深情任课老师的走心寄语,有全体辅导员们的嘱托,更有一名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有笑有泪的青春故事。学院领导以及各系系主任、各系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毕业班班主任、自动化系教师代表闻凯主持。

剪影剧最后一次致青春

“叮铃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青春记忆》剪影剧从第一课的学会独立、第二课的多彩校园、第三课的修学储能到最后一课的我们毕业了,以新颖的形式赢得师生赞许。一幕幕舞台表演的场景充分展现了每一位毕业生走过大学四年或多或少经历的故事,有艰辛、有收获、有痛苦、也有成长,演绎了整个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更是向毕业生在金城走过的青春岁月的致敬。

董事长最后一次提希望

学院董事长黄飞建首先代表学院董事会发表毕业致辞,为毕业生做最后的毕业指导。黄飞建感谢毕业生当初选择了金城学院,感谢所有毕业生为金城带来的青春朝气,并见证了金城的发展与壮大。最后,他提出希望,希望所有毕业生能够带着在金城收获的信仰、知识和情感,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放飞梦想、勇敢前行。

毕业生代表最后一次展风采

毕业生是毕业典礼的主角,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这堂课上分享他们的有泪有笑的青春故事。这里有已经通过校企合作单位的实习而掌握考取IT顶级职业证书,从而获得高薪的技术达人信息工程系丁鑫;有大二就积极参与专业相关实习,成功进入世界500强联想公司的车辆工程系韩兆雄;有结合自己的专业成功创业的学生老板机电工程系郭玉闽;也有逆袭成为“别人家孩子”的航空公司机务民用航空系倪佳钧;还有已经成为电台主持人的校园女神艺术系武清凌;更有宿舍四人全部考取境内外高校研究生的经济系女学霸宿舍12N615……风华正茂的毕业生,人生各有各的奋斗,各有各的精彩。而最能触动大家的是来自管理系,志愿服务到西藏的郑静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当郑静静用她细弱的声音喊出这句话时,没有人觉得这是一句口号,而像是一股力量,感动了所有人。

任课教师最后一次划重点

“选择我们喜欢的故事,选择成为我们喜欢的人……”,“做一个负责任的好人,做平凡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用‘责任二字谱写梦想的篇章。”这是最后一课上教师代表给所有毕业生未来的人生考试中所划的重点。大学中无数次的面对考试,无数次的对重点加强复习,而这次老师划的重点别具意义,摒弃空话套话,融入了殷切嘱托。

辅导员最后一次话唠叨

“请记住,你是什么样的人,就看到什么样的世界。大学的生活临近结束,无论你们今后身在何方,金城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站在了最后一课的舞台上,依依送别唠叨了四年的学生,目送他们飞往更高的远方。唠叨也是一种爱,辅导员最后的唠叨,成为了人生路上最美丽的唠叨,最值得珍惜的唠叨。

毕业生最深情谊献礼母校

各系2016届的毕业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机电工程系学生自制3D打印机,自动化系的航拍无人机,信息工程系的由一块块电路板和芯片拼成的我的“中国芯”地图,英语系的校园风景木刻画,经济系毕业生利用卡纸、泡沫板等一些材料,制作出观赏盆栽,寓意祝福学校桃李满天下,管理系一对象形瓷器,寓意母校欣欣向荣,民用航空系由所有毕业生的照片组成的“桃李满天下”字幅,土木工程系的建筑模型“金城缩影”,艺术系的“多功能三体游轮”,车辆工程系的手绘画,这些创意的礼物凝聚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最深情谊。

院长最后作业引人思考

作为所有毕业生的“大家长”,院长陈旭在最后一课上寄语毕业生,嘱咐毕业生们,毕业典礼虽为大学的最后一课,意味着大学学习生涯的结束,但是人生的考试和作业才刚刚开始。陈旭用现实的例子,勉励毕业生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学习,不断吸取养分,提升自我。最后,他给毕业生留下课后作业:“为什么有人说通向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知先后、明公私、辩是非到底是什么?”引发了在场所有毕业生的思考。

最后,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台接受“拨穗礼”,院领导、系主任代表郑重地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随着学士帽的高高抛起,相机快门声的响起,伴着“我们毕业了!”的欢呼声,此次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最后一课——这样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让2016届毕业生们内心受到触动,它是重温浓浓情意,感悟大学文化和精神的珍贵一课。我院此次以“最后一课”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有期许,也有激励,希望毕业生将满载母校师友的祝福和鼓励,怀揣梦想,自信从容地迈出校门,在社会的大学里再创辉煌!

           

                     董事长黄飞建致辞

           

                      院长陈旭寄语

           

                       学位授予仪式

           

                    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院长陈旭向学生颁发捐赠证书

           

                        毕业典礼开场剪影剧——青春记忆

           

                         毕业班班主任、自动化系教师代表闻凯主持“最后一课”

           

                      优秀毕业生讲述自己的故事

            

                        优秀毕业生讲述自己的故事

             

                            优秀毕业生祝福母校

              

                        任课教师“划重点”

             

                              毕业班辅导员最后一次“唠叨”

             

                       毕业生献礼母校

             

                       各系毕业生代表赠送母校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