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同心抗疫,心理中心组织开展线上心理调适活动
同心抗疫,心理中心组织开展线上心理调适活动
时间:2022-03-2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70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环境的转变,应对突发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缓解因封校产生的烦躁、焦虑等情绪,同时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自开学以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4日开始,心理中心每周五晚上19点都会在线上开展不同主题的艺术沙龙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带领学生在不同的艺术形式中学习实用的心理知识,了解自助与互助的方法。截止今日,艺术沙龙活动已成功举办三期,吸引了近千名学生的参与。第一期,学生通过观看电影中的精彩片段思考并探讨了“核心信念”的力量,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及时辨别自己的不合理信念,维持积极的心态。第二期,学生通过体验正念冥想了解到正念如何能够帮助自己找回内心的平静,鼓励学生以善意的心态真诚地关注自己,了解自己。第三期,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了照片疗法,分享能够代表自己的照片,在对照片进行解读的过程中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当下的状态,帮助学生感受自我内在的智慧和力量,以积极正向的角度看待自己。

同时,心理中心非常注重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每周都会在公众号上发送心理健康知识推文,疫情期间自我调适推文,以及为学生答疑解惑的互动推文。为了达到多样化的宣传效果,在三月份举办了黑板报评比大赛,倡导二级学院利用宿舍楼下的黑板传播心理健康知识。

此外,心理中心已经举办了第十六届心理节活动立项答辩,二级学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有内涵、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心理中心也将继续在线上开展各类沙龙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向学生传递心理知识。

 


艺术沙龙活动部分截图

 

 

部分公众号推文


 

部分黑板报



第十六届心理节活动立项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