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组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参加教育部2021年思政课新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我校组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参加教育部2021年思政课新版教材使用培训会
时间:2021-09-29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1776次   编辑:xueshengchu

927-29日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教材使用培训会我校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此次新教材培训工作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的要求,在德馨楼201会议室设置了培训分会场9月28日下午2点 组织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集中观看《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教材使用线上培训会。

《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教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引导大学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从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新要求切入,以人生选择、理想信念、精神状态、价值理念、道德觉悟、法治素养为基本线索逐次展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对大学生思想道德宿舍和法治素养要求的分析与探讨。与2018年版教材相比,新版教材虽在教材名称、微观结构、章题表述、相关内容、呈现形式上有了变化,但课程定位、总体框架、核心要义、教育导向、认同追求上依旧不变。同时,还增设了“习语、拓展、图说、明辨”四类栏目,大大丰富了教材的体系构架。

此次培训,对教材的新增内容、核心要义进行了逐一解析,梳理与细化了各章节的讲解要点,为任课教师准确把握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以及重点与难点打下了好的基础。今后,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任课教师将继续认真研读教材,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扎实教研,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