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21届毕业生共上“最后一堂党课”
我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21届毕业生共上“最后一堂党课”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3208次   编辑:xueshengchu

6月10日上午9:00,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家长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和各二级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共上“最后一堂党课”。本次典礼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计憬煊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芮雨田主持。 

主题快闪现魅力

悠扬的歌声中,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国际商学院的200多名青年学生加入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大家挥动手中的国旗和党旗,通过《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的快闪合唱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祝福,彰显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

原创音乐朗诵剧学党史

毕业生的“最后一堂党课”以原创音乐朗诵剧《红色青春》开场,青年学生演绎了“还我青岛”、半床棉被的故事、“你愿意一辈子隐姓埋名吗?”三个场景,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党史中的“五四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独特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同学们的深情演绎让在场师生动容,引导全校师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原创音乐朗诵剧《红色青春》

原创音乐朗诵剧《红色青春》

原创音乐朗诵剧《红色青春》


原创音乐朗诵剧《红色青春》

毕业生代表展风采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把大家拉回到“最后一堂党课”的现场,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这堂党课上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这里有弘扬爱国之情,积极投身红色文化宣传工作的毕业生张京勇;有热爱学生工作、无私奉献,初心不改的“后台”青年张稳;有砥砺强国之志,选择继续专业深造的乔刘水;有屡获大奖,成功考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的“学霸”滕子煜;有立志扎根基层的实干者欧阳斌……风华正茂的毕业生,各有各的奋斗,各有各的精彩,在他们身上,初步彰显了我校“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四有人才培养成果。


毕业生代表留语


毕业生代表留语


毕业生代表留语


毕业生代表留语


毕业生代表留语

家长代表言期许

《以陈俊名妈妈的来信为灵感的个人品牌的实验性文创设计》是2017级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生陈俊名的毕业设计,信件的作者,陈俊名的母亲谢丽燕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在毕业典礼发言,她对学校的悉心栽培、老师的传道授业和学生的自身努力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祝贺毕业生迈向人生新的起点,并对学子们提出了三点期许:饮水思源,学会感恩;仰望星空,继续学习;脚踏实地,谋事要实。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毕业生献礼送母校 

为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各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礼物是创新实验室制作、荣获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作品——跳舞机器人,信息工程学院为庆祝建党百年和我国首辆火星车“祝融号”成功登陆火星制作了名为“逐梦金城、把握未来”的两用智能车,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送出了名为“点亮校园、照亮前程”的学校平面模型,国际商学院献出一组名为“成长”的刀画,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礼物是毕业生创作的“红心向党聚、艺心跟党走”晶瓷材料装饰画。另外,毕业生还送给学校全体2021届毕业生名册,虽然他们离开校园,但毕业生的名字将永远留在母校。

 

毕业生代表献礼

青年合唱守初心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依旧未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我们金城少年,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一首南航金城版《少年》把全场的青春热情点燃,我校六名毕业生动情演绎,用歌声带领全体毕业生回忆在南航金城的点点滴滴,青春的旋律引发强烈共鸣。


南航金城版《少年》合唱

校长深情寄语提希望   

作为所有毕业生的“大家长”,校长陈旭指出: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学生,南航金城学院学子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既是生逢其时的学习者,也是重任在肩的未来建设者。他分享了三点体会:即民族复兴梦,靠的是一代代人的奋斗;强国梦,需要每一位建设者的坚定信念和创新;人生梦,将在民族复兴中绽放。他指出全体南航金城学院毕业生都是南航金城学院的“流动的品牌”,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用奋斗点燃人生之路,昂首前行,汇入新时代奋斗者之列,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


校长陈旭寄语

学位授予仪式正衣冠 

身着学位服的校院学位委员会成员,南航金城学院国旗班持校旗、院旗隆重入场。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之后,举行典礼的第二部分——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该仪式由南航金城学院副校长王萌主持。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台接受“拨穗礼”,学位委员会成员郑重地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位委员会成员


学位授予仪式

赓续精神血脉,青春奋进启航!今年的南航金城毕业季充满了暖心瞬间:“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等寄语营造毕业氛围;设置了“青春心向党”、“I LOVE NHJC”等校园打卡点;图书馆的“毕业博物馆”存放着南航金城红宣会的红色故事;报告厅“寄语墙”中的信封中写满了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毕业祝福,并为同学准备了暖心的毕业纪念品;邀请受疫情影响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返校补上毕业典礼,承诺欢迎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任何一届南航金城学院的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有感动、有期许、有激励,希望全体毕业生满载母校的祝福和鼓励,胸怀爱国之情,在社会的大学里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2020届毕业生代表合影


校领导与家长代表合影


“寄语墙”合影


校园打卡点


校园打卡点


校园打卡点


校园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