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传承伟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传承伟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时间:2020-12-2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3096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12月25日下午14:00,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传承伟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及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部、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一部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大会以一段抗美援朝的历史视频开场,把所有人带回到70年前的战场。《一封家书》的朗诵让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在党和国家发出号召后,无数革命先烈挺身而出,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那片开满金达莱花的土地上。随后立足我校“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人才培养目标的模块,大会开展四个模块的主题分享。

推进事业,铭记伟大胜利

大学退役士兵蒋兆宏曾服役组建于1950年的抗美援朝高炮团。70年前这支高炮团面对多于自身兵力数百倍的联合国军,仅用5个月的时间,成功击落美军飞机73架,有力保证了志愿军在朝作战时的对空安全和运输线安全。蒋兆宏也秉承着这支部队敢打必胜的“东南利剑”精神,在洪水肆虐江西时,不惧怕牺牲,积极参与一线抗洪救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子弟兵”的光荣称号。蒋兆宏和他所代表的我校入伍士兵将时间奉献给军营、将青春奉献给祖国。他们用实际行动号召全体南航金城青年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片初心,职业下的匠心精神

2020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而2017级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郭彦彤早在大二下学期就被中国三大航空之一的南方航空公司录取。会上,她向大家讲述了她对于职业梦想的早规划、早行动和在校期间为实现空乘梦想所做的不懈努力。成功入职后,她又凭借着在南航金城学院养成的优良学风成为南方航空公司有史以来第一位被破格录取且最年轻的管理层。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为自己的就业规划早做准备、把握机会、勇于挑战。

不畏艰险,此心用度八千遍

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周煜,讲述了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团队克服各种困难,最终获得了Robomaster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刷新了独立学院获该奖的最好成绩的经历。此外,他还参加了十余项科创竞赛,共获国家级奖项12项,省级奖项9项。他希望更多金城学子能抓住大学的宝贵机会,多尝试发现自己的兴趣并勇于追寻。

敬职敬业,做最可爱的人

面对今年的疫情,全国自强之星2018级英语专业的邱慧宏,代表全校学生交出了千禧一代的答卷。在疫情期间,她参加人流量最大的南京火车站(南京站)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开展网络抗疫宣传工作和校园防疫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青年一代的担当。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叶籽悦给大家讲述了在地铁上主动伸出援手,用急救知识救助了一名低血糖昏厥女子的故事。作为刷屏各大新闻媒体的网红,她表示如果自己真的有“流量”希望可以做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带动身边的人学习急救知识,将善举传递给更多的人。


浮舟沧海,共听英雄心声

第一部分主题教育接近尾声时,2020年“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代表带来了音诗画《谁是最可爱的人》。从当下是否幸福的问题出发,通过娓娓叙述的方式回顾了当年朝鲜战场上最壮烈的松骨峰战役。他们带领全体师生以多样方式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的精神。教育学生应不畏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引导着当代青年传承伟大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第二部分:举行颁奖典礼  激励笃志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副校长王萌宣读《南航金城学院2020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决定》。随后,校领导为各类奖项进行了颁奖。

多年来,南航金城学院致力于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每年隆重举行榜样金城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更希望通过榜样的引领激励金城学子携手成长,继续谱写属于南航金城学院的灿烂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颁奖典礼

校长陈旭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学生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