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开展“关爱贫困学子 冬季送温暖”活动
我校开展“关爱贫困学子 冬季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01-06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2762次   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攻坚要求,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这一目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开展“关爱贫困学子 冬日送温暖”活动。

1月3日中午顶着绵绵细雨,我校党委书记孙雷,在学生工作处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公寓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并代表学校向贫困学生发放了御寒毛毯和保温杯走访过程中,孙雷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仔细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嘱咐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勉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学好知识,回报社会,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爱传递下去。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或者学校资助中心老师联系。

一句句细心的叮嘱和真切的关爱,让同学们备感温暖,深受鼓舞,由衷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一定要将感恩之心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此外,各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也通过走访宿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困难学生所需,并代表学校给贫困学子们送上慰问品。

据悉,为了能让我校广大困难学子度过一个“暖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困难情况,开展了调查摸底工作根据学生所需,发放毛毯和保温杯200余份。有效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御寒问题,让学生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