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2019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2019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时间:2019-12-25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3174次   编辑:xueshengchu

12月25日下午14:00,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2019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部、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一部分:弘扬奋斗精神 展示学子风采

在对“榜样”理解、身边实例、未来期许的精彩街采视频后,“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2019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大会拉开帷幕。该部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名言,结合我校“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人才培养目标分为四个模块。每一模块都有优秀学生、老师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对模块主题进行个性化解读。

有志者奋斗无悔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边疆,来自2016级金融专业的袁好雨曾是一名陆航女兵,她用自己选择参军入伍的原因、“93阅兵”航材保障的经历讲述了军人的铁血、爱国的含义——爱国,不是为了炫耀身上的军装,不是为了和他人的比拼,而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袁好雨的志向,也是全体南航金城青年、全体中国青年的志向!

2015年成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的信息工程学院白慧君老师有过迷茫,有过忐忑,但在每一次与学生的接触中,用情浇灌、用心投入,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与时俱进,保持学习的态度;坚定信念,跟上时代的步伐,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这是白慧君老师的志向,也是南航金城辅导员的志向!

撸起袖子加油干

小金橙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周京昊讲述了他在三年志愿服务中的四个瞬间,阐述了他眼中小金橙的“敬业精神”不仅是做好本职工作,还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主动服务、主动思考,亦是在面对困难时依旧热忱、阳光,更是统筹安排、饱含技术含量。

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原创歌舞《金橙青年》演绎了南航金城学院志愿者活跃在各类大型赛会上,用自己的青春靓丽、无私奉献、奋勇前行绘就南航金城的“青春名片”,学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打铁必须自身硬

他是一名“运动健将”,驰骋赛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要求;他是“车辆工程师”,有着四项个人发明专利,中标德国宝马车灯的研发并在今年年初成功合作;他是“设计师”,水彩作品《念》获得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年展大学组优秀奖,他——是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蒋庆琏,用坚持、努力和勤奋的品质演绎跨界青春,拥有无限可能。

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王姚姚从开始的被质疑、不知所措到对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她利用专业知识参与校园改造,为学校形体房、广播室和母婴室进行人性化的设计和绘图,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水平,用自身经历鼓励依旧迷茫的学子做好当下,择你所爱,爱你所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9年度校长通令嘉奖的获得者顾成卫和他的团队用4天,96小时,5760分钟,经历了时间紧任务重、与评委据理力争、决赛惊魂等多重困难,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在团队锲而不舍的执着、老师不求回报的付出、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南航金城学院的历史性突破,迎来高光时刻,也找到了个人提升,砥砺前行。

学生工作处老师带来的诗朗诵《奋斗的金城青年》,再现了 “青春奔跑逐梦”传递五四火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成就展志愿服务工作、建校20周年校庆、1213国家公祭日、共青团中央进校等活动,彰显不平凡的2019年。校十佳歌手带来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用欢快的旋律、时尚的元素,感受追梦人的喜悦,诠释青春的特质,追逐梦想、努力拼搏、传递力量,用奋斗铸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第二部分:举行颁奖典礼 激励笃志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副校长王萌宣读《南航金城学院2019年度榜样金城表彰决定》。随后,校领导为各类奖项进行了颁奖。

20年来,南航金城学院致力于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应用型人才,而榜样金城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更激励金城学子携手成长,在新的一年里谱写属于南航金城学院的灿烂新篇章。

董事长曹忠葆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校长陈旭为通令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颁奖

副校长王萌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榜样金城获奖者上台领奖

主持人介绍

袁好雨同学汇报演讲

白慧君老师汇报演讲

周京昊同学汇报演讲

歌舞《金橙青年》

蒋庆琏同学汇报演讲

王姚姚同学汇报演讲

顾成卫同学汇报演讲

诗朗诵《奋斗的金城青年》

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