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2017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公开答辩会
我校举行2017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公开答辩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站   作者:xueshengchu   点击:2298次   编辑:xueshengchu

加强我校“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内涵建设,完善“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机制,同时大力弘扬“周恩来、邓颖超”精神,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12月5日晚,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2019年南航金城学院“传承周邓精神,建设优秀集体”2017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公开答辩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副处长石星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柏杨、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工作处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此次公开答辩会的评委。此外,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50人的学生评审团担任此次答辩会的学生评委。 

答辩会在一则名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是如何炼成的”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各班级、团支部围绕“四有四业”人才培养目标“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开展的班级活动及特色活动等方面分别进行5分钟的争创工作展示。信息工程学院学院的答辩选手以“创周邓先锋班级,做四有榜样青年”为主题,结合“四有”角度,分别从“班级建设核心思路、四有四业引领成效、特色活动及成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四个模块对班级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诠释了他们对伟人精神的理解,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国际商学院答辩选手结合志愿服务的角度,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并开展一系列团日活动,发扬伟人勇于创新的精神。在答辩会现场,更是带动班级同学,展示了国旗和班旗;其他各学院答辩选手也分别依据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展示班级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校班团建设的品牌工作之一,各班级现场参与率高,氛围热烈,过半班级整班进行展示。班级答辩结束后的音诗画《纸短情长,海棠依旧》以周邓一生来往书信为节目贯穿点,以朗诵的形式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的革命信念与信仰,让在场学生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此次答辩会评出的“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级将继续深入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建设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校形成学习伟人精神、传承伟人精神的氛围。


答辩会现场


现场答辩


答辩班级现场展示


评委提问


音诗画《纸短情长,海棠依旧》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