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顺利结营
我校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顺利结营
时间:2019-11-2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93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1日中午,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明德楼举行了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结营考试。来自五个学院2019级和2117级新生班级心理信息员、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和心协理事会新成员共967人分五个考场参加了考试,至此,为期一个月的心灵使者训练营落下帷幕。

本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设了专题讲授课程2次、技能培训课程1次、实践课程1次和考试1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了“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与处理”、“ 大学生心理互助与心理危机处理”、“班级心理工作技能”等专题的培训11场。与之同时开展了为时两周的参观心理中心的活动,让参训学员更直观的了解心理中心的工作。

本次心灵使者训练营的五个阶段全部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训的心委和朋辈志愿者纷纷表示,没有哪一个班委有这样系统的培训,并且需要经过考核才能上岗,说明学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也相信自己可以在日后的工作中灵活运用所学帮助他人,构建更好的和谐校园氛围。


专题讲授课程

 

技能培训课程

 

参观心理中心

 

结营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