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骨干成员参加江宁大学城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骨干成员参加江宁大学城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时间:2019-11-1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986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11月9至10日,江宁大学城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在南京医科大学成功举办,江宁大学城20多所高校心理社团骨干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主要干部、班级心理委员齐聚一堂。我校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了10名学生心理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以“分享、合作、互助、助人”为主题的培训为期两天,有包括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杨雪花老师、东南大学邓旭阳老师在内的九位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情景剧在心委活动中的应用”、“助人自助,心理委员的职责”、“关注心理健康,成就优秀自我”、“基于萨提亚沟通模式的心理委员谈话技巧”“心理量表与投射测试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的应用”、“压力管理技巧”、“朋辈心理援助技能及心理工作方法”等专题,帮助各校学生心理骨干更好的成就自我、帮助他人。培训的最后,各校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

经过这次的培训,我校学生心理心理骨干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开拓了视野,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同学。


参加培训学生合影


培训演练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