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营仪式暨2018-2019学年心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
学生工作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营仪式暨2018-2019学年心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118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月22日18:30,学生工作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营仪式暨2018-2019学年心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老师、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老师、学生工作处教育科汪芳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各学院新生班级心理信息员、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大会表彰了获得2018-2019学年学院心理工作、学生心理互助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工作站获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白慧君、尹姝涵、贾雪蕾3位老师获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国际商学院学生心理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心理部和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3个组织获得“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李海峰等45名学生获得“优秀班级心理信息员”称号,肖鑫等90名学生获得“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称号,晋红帅等42名学生获得“优秀心协成员”称号。

随后,获得“优秀学生心理互助组织”的国际商学院学生心理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心理部和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分别派出学生代表对上学年的学生心理互助工作做了汇报,使新生班级心理信息员和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对学生心理互助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

最后,心理中心邀请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为第十二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带来第一场讲座,主题是关于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与处理。杨雪华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提起了在场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对心理知识的好奇心,也让在场的所有人意识到了心理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辅导员老师、班级心理信息员和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讲座很有收获,要继续在工作中学习心理知识和技能,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发挥心理自助功能,消除心理问题隐患,促进广大同学心理健康发展。


2018-2019学年学院心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2018-2019学年学生心理互助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



学生代表汇报上学年的学生心理互助工作



南航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老师主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