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学生工作处选送作品在2019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我校学生工作处选送作品在2019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9-10-2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1825次   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展现资助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选送,小资菌团队拍摄制作的作品《我们》荣获二等奖。该作品以第三方小资菌志愿团队的队友口吻,阐述了一个通过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家境贫寒,但拥有大学梦想的女孩完成大学梦的故事。

中,依据社会原型,反映了缺乏自信,心理自卑,缺乏资助意识,迷茫无助但却拥有梦想的贫困生,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险些跌入“骗贷”误入歧途的现状。但正是因为有国家、学校、老师,小资菌团队“我们”这个群体,才让更多的贫困生学子完成他们的理想,实现他们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