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行朋辈心理互助建设研讨会
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行朋辈心理互助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0-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796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2019年1011日晚,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团辅室召开了朋辈心理互助组织建设研讨会,心理中心王珠老师、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骨干和各学院学生会心理骨干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各学院心理部学生代表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他们总结了过往工作,吸取经验,展望未来,展现了各组织朋辈心理互助的工作理念与工作方法。接着,心理中心王珠老师讲解了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活动、朋辈心理互助组织建设和培训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并且希望各院可以为延续好的工作方法而努力。

然后,全体与会同学互相讨论,将过去的成功与失败提于板上,并相互分享。成功之处有活动新颖有创意,前期准备充分等;失败与不足有活动的参与度不高,管理度不够等。随后,全体同学纷纷对失败与不足献计献策,为学生心理组织以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很多有意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心理互助组织间有更多的联系,共同探索创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工作。

学生心理互助组织代表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



同学们讨论朋辈心理互助组织建设中的成功与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