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开展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学生工作处开展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时间:2019-05-2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08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与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新入职辅导员业务技能,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承担相应岗位工作,根据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规定和学生处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要点的安排,515日—20日,学生工作处开展了“南航金城学院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来自各院的8名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以辅导员工作职责为主,分为两个模块:辅导员工作规范、辅导员工作专题。

学生工作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详细介绍了关于辅导员工作规范、大学生事务管理、医保与征兵工作、学校学生档案管理、资助管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等主要工作和业务要求。其中,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汪芳结合我校2019年新修改的南航金城学院辅导员工作规范》,为新入职辅导员们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的体系对参与培训的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辅导员要明确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增强职业使命感和工作责任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立德树人、谨言慎行,做到一言一行对学生负责。同时她希望各位新入职的辅导员能够借此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抓住学习机会,提升专业素养,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能够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此次集中培训会是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接下来的一年内,新入职辅导员将通过自主学习以及参与辅导员专题培训、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读书会等方式继续开展学习。此次培训会令新入职辅导员受益颇多,他们表示,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将以充沛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去,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事务培训专题


大学生医保、资助管理服务培训


就业创业培训


辅导员工作规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