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走访溧水区优质企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走访溧水区优质企业
时间:2019-04-2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26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积极响应我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与用人单位的需求联动,努力提高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就业层次。4月19日,我校学生工作处、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一行十九人赴溧水区比亚迪(BYD)、布雷博(BREMBO)和康迈(CON MET)三家溧水区优质代表企业进行参观调研。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对近三年学校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每年约有35%的学生在南京就业,而溧水区聚集了大量制造业优质企业,与我校专业匹配度较高。前期我校学生工作处先与溧水区人社局取得联系,进行深入洽谈,结合我校溧水生源情况、往年就业情况以及专业对口度并对如何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走访得到了溧水区人社局就管中心主任胡华秋、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奇才、就管中心陈传祥的大力支持。

走进比亚迪工厂,人事主管带领参观一行人走进了BYD的生产一线车间,了解了新能源大巴车的整车组装;走进布雷博工厂,人事处王怡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公司创建和成长发展史,车间技术主管利用生产实物和我们讲述汽车制动卡钳构成和作用;走进康迈公司,在工艺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康迈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最新的加工工艺和智能配送系统。

参观行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张蓬勃同学表示“参观完三家企业,对三家公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加深了自己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尤其是在布雷博参观自动化车间的时候,发现好多程序都是我们课上学习过的,让我看到了自己专业的发展潜力!”


参观比亚迪公司


参观布雷博公司


参观康迈公司


参观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