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总结,计划,分享,共赢——心理中心举行心协理事会学生骨干研讨会
总结,计划,分享,共赢——心理中心举行心协理事会学生骨干研讨会
时间:2019-03-1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567次   编辑:学生工作处

    3月5日18:30,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团辅教室成功召开了骨干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是心理中心指导老师王珠,出席的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各学院心理部骨干和心协骨干们。研讨会旨在总结上学期各项心理工作,促进各院心理部心协之间的互相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以便在老师的指导下更好地完成学生心理工作。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接着进入第一项议程——上学期外出学习与交流的经验分享。各心理部都做出了去其他高校学习的汇报,各院心理部对参与的活动都总结到位,并加入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其中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陈贵和同学的幽默且富有内涵汇报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带动了全场的氛围。接着是心协朋辈互助部部长吴攀攀对南工大“守门员”危机干预培训进行学习汇报,让大家感受到校外心理活动的乐趣。除了南工大活动,心协宣传部部长周姝含对药科大学素质拓展活动也做出了总结。她体悟颇深,细细讲述了此次经历的学习之处。

    总结很重要,但计划也是必不可少。接着便是第二项议程——本学期工作总结与规划。各学院心理部也是各出一人对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每个学院心理部的骨干们都各抒己见,虽然想出的活动形式各不相同但最终目标都只有一个,就是做好心理助人工作。心协会长刘荣汇报了心协各部门工作计划,让大家明确了工作方向。紧接着心协副会长晋红帅做出了心理健康宣传文章点击量的统计分析,找出大家主要是通过何种渠道阅读,归纳出什么时间在线人数最多,找出最适合推文的时间。最后,心协指导老师王珠老师为我们解读本学期心协理事会工作要点和学年评优细则,并将近期工作布置到位。

    本次研讨会全程井然有序,参会人员们认真聆听,虚心学习。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各学院心理部和心协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合作意识。明确日后的工作方向,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做好我校的学生心理互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