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作——召开2018级《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我校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工作——召开2018级《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时间:2019-03-0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85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及时、准确、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和育人能力,3月8日上午10点,《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2018级集体备课会。学生处处长吴科颖、副处长石星星、学生处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汪芳、各学院本学期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任课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备课会,会议由汪芳主持。

首先,会议结合我校2018-2019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案明确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具体任务。汪芳带领全体参会教师从课程要求、课程现状、改革方案和课程质量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学习,特别在改革方案这一部分,汪芳详细介绍了关于课程的学时安排、上课方面和考核办法。她讲到2018级《形势与政策》课将以辅导员开月讲评形式进行授课,改变了传统的授课模式,这对于新入职的辅导员是一次考验,她希望大家一定要在备课上下足功夫,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查找相关资料,从学生需求的角度认真备课,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起来。会议最后,吴科颖再一次带领参会老师梳理了课程改革的关键点,她要求各位任课教师要高度认识课程的重要性,认真备好课,同时加强教学研究及教学与实践的结合。

本次集体备课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参会老师对《形势与政策》课程体系改革进行了探讨,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成为“传递温度、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德育课程。

备课会现场

任课教师学习改革方案

吴科颖、石星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