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辅导员协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我校辅导员协会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3-0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79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深化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程,3月8日上午9点,辅导员协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处长、辅导员协会会长吴科颖,学生处学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协会执行秘书长汪芳,以及全体协会骨干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汪芳主持。

首先,汪芳回顾了上学期协会各部门的工作事务,并感谢协会各骨干成员对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协会各部门骨干成员分别就协会发展的中心方向、重点工作、关键问题等提请会议讨论,例如生活权益部的高军代表辅导员老师就宿舍环境提出了改善意见;理论研究部的付晓伟详细规划月讲评、课题立项、论文统计工作具体实施步骤等。随后,汪芳就新学期的辅导员协会各部门主要活动、计划作了报告发言,如培训发展部下阶段将从新入职辅导员培训、课题培训、月讲评、辅导员沙龙和学生能力素质五个方面逐步展开工作内容;生活权益部将在三月末筹划、开展辅导员趣味运动会。

会议最后,吴科颖作了总结发言。首先,她肯定了上学期协会的工作成果;其次,她希望各位骨干成员及时反馈日常工作、生活中问题,畅通学生处与辅导员的沟通机制;最后,她展望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希望各位老师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共同打造协会特色品牌,营造良好辅导员工作氛围。

在新的一年,辅导员协会各部门成员会一如既往地真诚为辅导员、学生服务,为建设特色协会而努力。

会议现场

吴科颖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