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7-2018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我校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7-2018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29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78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月27日下午14:00,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了“榜样·前行”——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周恩来邓颖超班”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2017-2018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学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及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部、处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各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第一部分:弘扬伟人精神 展示金城学子风采

在回顾我校周邓班十年创建过程及成果的精彩视频后,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该部分根据周恩来同志的四句名言,结合我校“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分为四个模块。每一模块都有优秀学生、校友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对模块主题进行个性化解读。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由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校学生联合会带来的原创小型情景剧讲述了周恩来同志12岁在东关模范学校读书时闯入洋人租借地的所见所闻,后在修身课上提出:中华不振,故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百年前周总理说出的这句话,如春雷振聩出人们思想的惊蛰,激励人们发愤读书,寻求救亡图存的道路,而如今,这句话依旧激励着现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为中华之崛起、复兴、昌盛而不懈努力,永远奋斗!

荣获全国高校十佳升旗手提名奖的马旭同学,来自周总理故乡淮安。入校后加入南航金城学院国旗护卫队,作为第14任护旗手,以国旗护卫队为载体,凝聚全校学生爱国正能量,也是这份情怀的引导,他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并誓言:不论身处任何岗位,始终热爱祖国,愿意为祖国的繁荣和复兴作出自已的努力!

吾貌虽瘦,必肥天下

周恩来同志曾用八个字诠释了自己勤恳工作的动力:“吾貌虽瘦,必肥天下”,而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屹程同学也用亲身经历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敬业”故事:入伍期间因为执行亚信峰会安检任务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执勤时勤勤恳恳,认真守好每一支枪、每一颗弹;退伍复学后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组建“青橙”志愿者协会,将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在校内外广泛传播。演讲最后,王屹程用一句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鼓励在座所有同学把青春飞扬在奉献中,用心敬业。

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

2015级周恩来班形象大使吴予萌在往届周邓班成员的感召下,与有肝胆人共事,带领一群个性突出的同学收获凝聚力,更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成立了“周恩来精神传承小基金”来传承、践行伟人精神。

2017届校友,原周恩来班形象大使,现就职于中国邮政航空南京分公司的续瑾娴,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坚定了信念,热爱了专业;通过职场一年的锻炼, 从无字句处读书,胜任了机务工作。

在一群优秀的人的影响中,我们会被优秀同化。所有上台绶带的16级周邓班形象大使更让我们看到了十年来我校“周恩来–邓颖超班”建设过程中“十年争创,铸就辉煌,十年奋进,继续前行”的决心。

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曾在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学生文化节之“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诵读大赛中获一等奖的作品——《西花厅的那盏灯》,声情并茂,催人泪下,我们仿佛看到了庄严朴素的花厅,看到了繁忙工作的总理。

作为学霸的张芮嘉,绩点4.7,在大学物理、微机原理、数字电路等高难度的课程中都取得了满分的成绩,但常居专业第二,而排名第一的同班同学姚翼荣则认为这种良性竞争给他带来了巨大影响,让他可以在自己静下心来,努力钻研。最后指导老师代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上台点评,她表示:学生锲而不舍的执着、老师不求回报的付出、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才成就了南航金城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和985、211的学生同台竞技,捧回一个又一个权威的奖项。

第二部分:颁奖典礼隆重进行 表彰先进激励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副校长赵宇宣读《南航金城学院2017-2018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决定》。随后,校领导为各类奖项进行了颁奖。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周恩来–邓颖超班”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2017-2018学年榜样金城表彰大会回顾了我校从2008年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至今的发展历程和获得成果,十年来我们追寻伟人足迹,践行伟人精神,努力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应用型人才。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更激励我们在伟人精神感召下继续前行,在新的一年里谱写属于南航金城学院的灿烂新篇章。 

 

奏唱国歌

 

董事长曹忠葆为获奖者颁奖 

 

校长陈旭为获奖者颁奖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

情景剧展示

主持人介绍

马旭同学汇报

王屹程同学汇报

周邓班形象大使绶带

诗朗诵展示

张芮嘉、姚翼荣同学汇报

刘文波院长点评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