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冬日暖阳”——我校开展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
“冬日暖阳”——我校开展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210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扶贫攻坚精神,切实为学校贫困生提供帮助。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开展“冬日暖阳”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

12月7日中午,迎着南京的初雪,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在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副处长石星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陆青青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学生,向建档立卡及特殊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品。戴泉晨代表学校党委、全体教工慰问贫困学子,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嘱咐同学们注意冬季保暖,叮嘱同学们不忘与家里人联系,关心父母家人,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或者学校资助中心老师联系。受访同学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并表示一定要将感恩之心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

此外,各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也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冬日暖阳”活动,代表学校给贫困学子们送上慰问品。

 

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情系贫困 寒冬有爱

12月9日晚,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辅导员杨奔、分团委副书记张弘毅,为学院贫困生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孙成行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学校评奖评优政策、学院考研科创政策,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求学机会,鼓励同学加入科创考研,努力学习,同时懂得感恩父母,通过优异成绩回报他们,减轻父母的负担。

 

信息工程学院——“冬日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信息工程学院于127日下午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分团委书记刘振,前往18级贫困生的宿舍开展送温暖活动。袁书记一行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同时给每位同学送上了学校准备的慰问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送温暖活动在拉近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距离的同时,也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感情,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寒冬初雪  温暖相伴

127日下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冰玉在老师闫文杰、尹姝涵、徐超的陪同下为贫困生送上慰问品。刘书记细心询问了18级同学们在新环境中的适应情况、学习状态及生活方面的问题,并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学们也表示要更加努力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绝不辜负学校与家长对自己的厚望。

 

国际商学院——温情暖冬 爱心助学

12月9日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喆阳带领商学院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助学慰问品。李喆阳细心地查看了学生们的住宿条件,提醒学生天气转冷要注意保暖,同时还了解了学生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学生积极向学,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老师们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告诉学生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寻求辅导员与学校的帮助,并勉励大家保持初心,不畏艰苦,决不在学习和生活上掉队。

艺术与传媒学院——“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12月7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鹃带领辅导员们为学院贫困生送上慰问品,给离家的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我们也相信这些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