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2016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公开答辩会暨“周邓班”建设十周年专题活动
我校举行2016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公开答辩会暨“周邓班”建设十周年专题活动
时间:2018-12-0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90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今年是我校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十周年,为大力弘扬“周恩来、邓颖超”精神,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加强我“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内涵建设,完善“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机制,12月5日晚,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公开答辩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副处长石星星、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成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洋、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工作处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此次公开答辩会的评委。此外,由各学院学生代表组成50人的学生评审团担任此次答辩会的学生评委。 

答辩会在一则名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是如何炼成的”的精彩视频中拉开帷幕。各班级围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创建计划、创建具体情况、班级、团支部围绕“四有四业”和“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开展的班级活动及特色活动等方面分别进行5分钟的争创工作展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答辩选手以“艺绘伟人风范·习承四有精神”为主题,分别从“薪火传承说、博学笃志说、力学笃行说与百尺竿头说”四个角度诠释了他们对伟人精神的理解,并现场书写一幅毛笔字,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国际商学院答辩选手结合“四有角度,开展一系列团日活动,发扬伟人勇于创新的精神;其他各学院答辩选手也分别依据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展示班级风采。各答辩班级展示过后为评委提问环节,答辩的班级代表灵活机智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班级答辩结束后的朗诵《思念伟人,砥砺前行》再现了信仰的力量,让在场学生再次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此次答辩会共评出了8个“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命名班级,这些班级将继续深入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建设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校形成学习伟人精神、传承伟人精神的氛围。此次答辩会作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日后我校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为弘扬、践行伟人精神而作出努力。


答辩会活动现场


答辩选手现场展示书法作品


评委提问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