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时间:2018-11-26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53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2425日,江宁大学城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在南京医科大学成功举办,吸引了江宁大学城各高校心理社团骨干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主要干部、班级心理委员近200人前往。我院学生工作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了10名学院学生心理部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开始,先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雪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分析与解决方法,以及朋辈心理援助的技能与方法及援助过程中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1125日下午,参加培训的同学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一是关于此次讲座心得,和各校部门活动介绍,以及心协未来发展方向;二是关于宣传活动创新与互动;三是关于如何调动,培养部员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学习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了解到帮助他人是应建立在自我保护的基础上的,并与其他高校心协会长进行了良好的沟通,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各大高校之间的互助交流。最后,同学们在南医大标致性建筑前合影留念结束了两天的学习生活。

学生骨干参加江宁大学城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同学们经过认真学习获得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