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时间:2018-11-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56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10-11日,江宁大学城第二期大学生危机干预“守门人”专题培训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顺利举行,我校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派了心协骨干成员6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培训。此次培训南京工业大学格外重视,邀请了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中心(江宁基地)的领导、南京脑科医院的主任等多位老师为我们讲解,受到同学的热烈欢迎。

首先,南京工业大学心理中心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与意义所在,并进行第一天的理论学习。南京脑科医院的精神科主任给同学们具体分析了精神类疾病和心理疾病的区别、发病的明显症状,以及外界诱发因素等具体事例。

第二天的讲座主要以互动+分析为主,南京工业大学心理中心的老师首先通过游戏的形式活跃了一下现场气氛,然后进入案例分析讲解。每个小组抽到的案例让同学们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现出来,并对案例进行分析。然后,每一组派出“守门人”对所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进行实际演练。每组发表评论,唇枪舌战各自发表对其他组的看法,寻找闪光点、漏洞,最后由老师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培训,心协骨干们对心理工作者有了更深的认识,心理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并非每个人时时刻刻都会有意想不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而作为大学生班级心理信息员、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更要注意、留意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在不良事件的事先征兆下遏止其发生。我们没有专业的知识,但是我们有一份热情!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培训中心协骨干认真进行角色扮演



心协骨干6名同学取得培训合格证书